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啥时候买iPhone 8最划算?建议半年后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13 11:15:05

每经编辑 卢祥勇

每经编辑 卢祥勇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苹果公司一口气发布了三款手机新品,分别是iPhone 8(5888元起)、iPhone 8 Plus(6688元起)和iPhone X(8388元起)。

过去七年里,在中国内地发售的每一代iPhone价格累计涨幅只有7%,而iPhone 8相对于去年发布的iPhone 7(5388元起),直接跳价500元,涨幅达9%。一个字总结就是:贵。

按照惯例,新iPhone发布后旧款会降价,这次也不例外。在苹果中国官网上,iPhone 7系列直降800元,而且只剩下32/128GB款,分别要4588/5388元,iPhone 7 Plus 32/128GB则变成了5588/6388元。iPhone 6S 32/128GB现在分别要3788/4588元,iPhone 6S Plus 32/128GB则分别需要4588/5388元。这些老机型目前普遍都是现货,或者1个工作日即可发货。

假如想买iPhone 8,需要注意的是,官方定价5888元起并不意味着你能以这个价格成功入手。新机发布,市场普遍缺货,一机难求。供不应求,价格自然会炒高。目前京东全球购仅有几家开启预售链接,价格从12888元起,商家承诺“首发当天发货”。

因此,第一时间去抢行货iPhone 8是非常不划算的。根据经验,在上市大约半年后再购买iPhone 8,可以非常好地错开新机的价格高峰。

之所以最推荐半年这个时间点,是因为历代iPhone都存在一个价格规律。以国行iPhone 7为例,该机去年9月上市起售价是5388元,在其他电商平台上,半年后(2017年3月)的价格降至4699元。

因此,在iPhone 8发布后半年左右购买最为靠谱,一方面价格不会虚高,另一方面这个时间点买也不会过时。由于电子产品存在折价规律,购买任何一款新手机的周期都恰好可以和产品的发布周期错开半年。

当然了,“半年后入手”理论不适用于两类人群:极客和土豪。对于其他人来说,肾只有两个,且买且珍惜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