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焦点

每经网首页 > 焦点 > 正文

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在天津举办“投资者保护·明规则、识风险”专项宣传活动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13 09:20:46

昨日,“投资者保护·明规则、识风险”大讲堂活动成功举办,为投资者讲解了内幕交易、市场操纵、违规信披涉及的法律知识、规则红线与风险底线,并按照“知权、行权、维权”的顺序介绍了法律赋予投资者的若干权利。

每经记者 许自然 每经编辑 姚祥云

912,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联合天津证监局、深圳证券交易所、天津市证券业协会、天津市期货协会在天津共同举办投资者保护·明规则、识风险大讲堂活动来自渤海证券、国泰君安、山金期货59证券期货经营机构200名投资者和证券期货从业人员参加了活动。

天津证监局负责人表示,我国资本市场以散户为主,加强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教育尤为重要。作为一线监管部门,天津证监局始终将投资者保护与教育作为监管工作的重点。2016年以来,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天津证监局创新推动辖区投保“基地+堡垒”建设,深化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多措并举,创新开展投保宣教工作,构建起“证监局、自律组织、市场主体、政府职能部门”多位一体投保工作机制,扎实推进辖区投资者保护与教育工作有序开展。同时,投资者教育宣传任重道远,是一项长期性、基础性工作,希望各方以此次大讲堂为契机,继续努力,持之以恒,将投保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为天津辖区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投服中心工作人员围绕“明规则、识风险”的主题,通过案例解析的形式,为投资者讲解了内幕交易、市场操纵、违规信披涉及的法律知识、规则红线与风险底线,并按照“知权、行权、维权”的顺序介绍了法律赋予投资者的若干权利,投资者依法行权、维权的法律依据与路径,对增强投资者自我保护能力,健全投资者权益保护长效机制具有重要意义。

深交所投教中心、市场监察部工作人员分别向投资者介绍了深交所“服务365”中小投资者权益平台,以及深交所近年来查办的内幕交易、市场操纵典型案件。

投服中心、天津证监局、深圳证券交易所、天津市证券业协会、天津市期货协会等单位相关负责人还与投资者进行了座谈交流,就投资者关心的违法违规行为监管、投资者维权渠道等方面的问题现场答疑解惑。

此外,主办方一行赴天津首家省级投资者教育基地,即渤海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调研、座谈,交流投教基地建设与投资者服务方面的情况,探讨开展高水平投教工作措施与途径

下一步,投服中心将根据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明规则、识风险”专项宣传活动的部署安排,继续通过大讲堂、投资者座谈会、专栏文章、特色投教产品、公众号等形式,切实做好中小投资者宣传教育工作,促进形成投资者权益得到有效保护的股票市场。

责编 方正稿件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投资者保护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