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两融龙虎榜

每经网首页 > 两融龙虎榜 > 正文

【两融数据淘金】融资余额站上9700亿元创20个月新高 浪潮信息融资净买入额居首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13 09:12:57

两市融资余额9736.37亿元,环比明显上升0.47%;融资买入额812.95亿元,环比大幅上升29.73%。行业融资净买入小幅降温,银行行业获近5亿元融资净买入。浪潮信息融资净买入额居首,洛阳钼业遭小额融资净卖出。

每经编辑 每经编辑 何剑岭    

昨日大盘放量收阴十字星盘中再创新高,两市融资余额继续明显上升,站上9700亿元,实现12连阳,突破去年11月30日峰值9721.86亿元,并创出近399个交易日(即去年1月25日)以来的新高;同时融资净买入额也出现大幅上升,创出近期新高。具体数据而言,两市融资余额9736.37亿元,环比明显上升0.47%;融资买入额812.95亿元,环比大幅上升29.73%。


行业融资净买入小幅降温 银行行业获近5亿元融资净买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发现,从行业角度来看,融资净买入小幅降温: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16个出现融资净买入,较前一交易日明显减少,其中有9个行业融资净买入额超过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减少;其中银行行业获得近5亿元融资净买入居首。

融资净买入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银行(4.96亿元)、汽车(3.74亿元)和非银金融(3.31亿元)

融资净卖出方面,有3个行业融资净卖出额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巨幅增加,采掘行业融资净卖出额居首。

融资净卖出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采掘(-1.99亿元)、电气设备(-1.25亿元)、有色金属(-1.19亿元)

浪潮信息融资净买入额居首 洛阳钼业遭小额融资净卖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从个股的融资净买入额来看,两市有16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减少。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前3位个股分别是:浪潮信息(3.49亿元)、盐湖股份(2.58亿元)和浦发银行(2.52亿元)

9月8日晚,浪潮信息公告与IBM中国共同出资10亿元人民币成立合资公司研发、生产、销售基于开放的POWER技术的服务器。昨日浪潮信息股价收涨逾9%,创出9个多月新高。

而从融资净卖出额来看,两市有5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巨幅增加。融资净卖出额居前的3位个股分别是:洛阳钼业(-1.68亿元)、隆基股份(-1.30亿元)和亿纬锂能(-1.22亿元)

工业和信息化副部长辛国斌表示,工信部将重点关注行业散小乱、创新能力滞后、节能减排、战略转型等问题。此外,他透露目前工信部启动了相关研究,制定停止生产销售传统能源汽车的时间表,同时双积分管理办法将近期发布实施。洛阳钼业生产铜钴产品,钴用于锂电池制造。小金属钴自进入8月份后稳步攀升。昨日洛阳钼业股价冲高回落跌近4%,但盘中创出上市近5年来的历史新高。

浪潮信息融资余额增幅居首 隆基股份小幅回落

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增长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浪潮信息(22.08%)、盐湖股份(21.28%)和江淮汽车(19.18%)

而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下降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隆基股份(-11.25%)、长园集团(-10.24%)和露天煤业(-8.56%)

9月13日隆基股份公告,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的情况下,对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亿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昨日隆基股份股价收涨近2%,盘中创出上市5年零5个月以来的历史新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两融 融资融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