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果粉遭10年最强惊吓!iPhone X售价8388元起,iPhone8已炒到天价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13 07:13:26

苹果发布最新款iPhone,iPhone 8、iPhone 8 Plus和iPhone X,亮点不少。三款手机都支持无线充电,背面均为玻璃,iPhone X 支持面部识别解锁,iPhone 8是第一款为AR技术设计的手机。然而,果粉看了价格之后,表示有点“肾疼”,iPhone 8新机最低起步价5888元,在发售初期,价格往往被炒高,保守估计,即使最低配置的版本,也要过万元。

每经编辑 赵庆

“没有什么忠诚度不是可以用钱来衡量的。”——by某网友。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1:00,苹果公司在美轮美奂的“飞船总部”发布了两款新iPhone,分别命名为iPhone 8、iPhone 8 Plus和iPhone X。在iPhone诞生十周年这个特殊时间点,苹果公司给足了果粉以惊吓:

iPhone 8起步价1000美元(中国售价5888元起)。分析机构认为,这是为了确保在各种成本上升的情况下,新iPhone需要保持足够的利润率。

iPhone 8 Plus起步价6688元。

不同于以往苹果用土豪金、玫瑰金作为新品卖点,iPhone X才是苹果满满的诚意。而这款产品起步价高达人民币8388元,最贵的256G版本9688元,已逼近万元大关!

这还不是果粉最忧伤的,因为,想要第一时间拿到新款iPhone的话,目前只能预购的iPhone 8,在网上的价格已经被炒到12888元起。可预料的是,起步价更昂贵的iPhone X在黄牛手中会是更离谱的一个价格。

不论果粉如何惊呼“肾疼”,苹果公司始终会有办法让他们掏钱,让我们看看他们这次是如何推销自己新产品的。

三款iPhone发布,售价5888元起

苹果于北京时间13日凌晨推出备受期待的新款iPhone,并希望“8”这个对中国人而言的吉利寓意,能有助于扭转在这个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市场的销售。

苹果新品发布会在乔布斯剧院举行

苹果在本次新品发布会上推出了三款iPhone,分别为iPhone 8、iPhone8 Plus和iPhone X,均支持无线充电,可提供充电服务的Air Power,要等到2018年才能上市。

售价方面,来自苹果中国官网的信息显示:

iPhone 8的64G版本5888元;256G版本7188元。9月15日下午3:01起开始预购。

iPhone 8 Plus的64G版本6688元;256G版本7988元。9月15日下午3:01起开始预购。

iPhone X的64G版本8388元;256G版本9688元。10月27日下午3:01起开始预购。

iPhone 8和iPhone 8 Plus

iPhone 8 和iPhone 8 Plus拥有银色、太空灰和金色三款配色并搭载新型处理器A11,这是迄今为止智能手机最强大的芯片,比前代芯片快25%到70%。配置苹果首次研发的图形处理器GPU。

负责营销的苹果高级副总PhillSchiller介绍,iPhone 8是第一款为AR技术设计的手机。在现场,工作人员就演示了一款AR手机游戏。

iPhone X

如果说iPhone 8和iPhone 8 Plus更像是iPhone 7的“升级版”的话,iPhone X才是今天的重头戏。库克称,这是iPhone X,第一代iPhone诞生以来iPhone最大的进步(注:他读作iPhone10)。

据介绍,iPhone X采用了超级视网膜显示屏,分辨率达到2436x1125分辨率。依然防尘防水,分为太空灰和银色两种,左右两侧都是不锈钢。

Face ID(面部识别解锁)则是iPhone X独有的功能。据介绍,Face ID在用户改变发型、戴帽子、眼镜的情况下依然适用,无论日夜都可以工作。用户必须专心盯着手机屏幕才能解锁,数据储存在手机中,不会共享。

iPhone X正面屏幕的“刘海”部分集成多个传感器,进而支持Face ID。

不过,苹果也表示,如果你有个双胞胎兄弟的话,最好还是设个密码。

此外,用户还可以通过面部创建3D表情Animojis,可以用在iMessage中。

以下是部分新浪微博用户的评论:

iPhone8价格已经炒到12888元起

据都市快报,发布会前夜,杭州万象城二期的苹果旗舰店,一位店员正在和一位前来询问iPhone 8的顾客解释称:

“明天是买不到iPhone 8的,要等官方公布正式销售日期,我们店发售是和官网同步的,到时候要在官网上预订再来我们店里取。”

而另一位店员正在为一位拿着iPhone 6s Plus旧手机的顾客核价:

“今天以旧换新的价格是1370元,明天新品发布后,可能就不是这个价格了。”

店员说,根据去年iPhone 7发布时的情况,在官网很难第一批抢到iPhone 8,如果真像传说中的从9月22日(注:官网公布为15日)开始销售,最早也要在10月后才能拿到,说不定要到年底。

而从线上渠道来看,天猫苹果官方旗舰店和苹果官网有7天优先预购期,是最快买到新iPhone渠道。

京东全球购仅有几家开启预售链接,价格从12888元起,商家承诺“首发当天发货”。

苏宁易购方表示,新款iPhone将从9月22日8点门店首发。从9月8日开始到21日,各门店接受预订。预存200元,有优先购买权,预存送299元蓝牙耳机。

而对杭州百脑汇的经销商们来说,苹果的一款新机能不能赚大钱,首发的这一周很关键。

百脑汇手机经销商郑凯表示:

“按照往年的套路,发售前几天的价格肯定会炒得很高,去年iPhone 7 Plus的亮黑色版,最高炒到2万多。”

发售当周,新机的价格每天都会剧烈波动,像坐过山车,一点都不夸张,上午和下午价格会相差很多。

郑凯表示:

“新机都不囤货的,一天一个价,哪敢囤?我们零售端一般从上游那里拿货,他们直接跟苹果官方对接,相当于一级经销商。”

首批iPhone 8的价格会“炒”到多少?百脑汇里大部分经销商保守估计,要在官方售价基础上加价2000元,即便是最低配置的“乞丐版”,也有可能会过万。

未来大部分的旗舰机型会是3D玻璃壳

值得一提的是,苹果今天推出的三款iPhone,背面均为玻璃。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注意到,7月11日,比亚迪(002594,SZ)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明年大部分的旗舰机型都会使用3D玻璃机壳。旗舰机大概占手机出货量的15%~20%,也就是有3亿部左右的手机前后盖都是会用3D玻璃,合计3D玻璃需求约6亿片。未来手机的趋势将会是金属中框加前后盖3D玻璃。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蓝思科技相关人士表示,“可以简单地理解为,以前一部手机,只需供货一块玻璃,今后一部手机将供货两块玻璃。”这一翻倍效应,有望给消费电子相关供应链企业带来跨越式发展。

消费电子为何会向双面玻璃转变?以iPhone 6为例,其采用的是单面玻璃、金属后盖设计,金属后盖较易加工但制约信号。这也是为什么iPhone 6金属后盖上不得不增加两道白线导流天线的原因。

欧菲光也在加速切入该领域。8月初,欧菲光公告进一步布局3D玻璃领域,延伸触控显示产业链。研究报告认为,随着5G的到来以及外观受到消费者和系统厂商的青睐,3D玻璃将成为智能手机的重要发展方向之一。

新款iPhone亮相后苹果股价下挫

每经记者(微信号:nbdnews)注意到,北京时间12日晚间,苹果公司的股价在高开0.5%后迅速下挫,跌幅一度跌幅达到0.62%,随后跌幅收窄,在新品发布会开始之前跌0.24%。

在介绍过Apple TV后,苹果股价一度站上163美元,涨幅扩大到1%以上。但随着发布会进行,特别是在iPhone X亮相后,苹果股价开始下跌,截至北京时间13日凌晨2:38,股价下跌0.6%,报160.53美元。

按前一日收盘价计算,今年以来苹果市值已经大幅增长约39%,市值超过8300亿美元。这意味着苹果股票再上涨约20%,就能成为市值1万亿美元的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在发布会举行前,多家投行分析师纷纷上调了苹果目标股价。奥本海默的分析师认为,苹果股价将得到短期支撑,股价可能上涨至高达180美元,这较目前的股价还有近20美元的升幅。

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Katy Huberty更是大幅上调了苹果股价预期,将苹果理想状况下的目标价从203美元调升至253美元。这较目前的股价来说,意味着还有约56%的升幅,若是能达到这一目标,苹果公司的市值将惊人的超过13000亿美元。

在36kr看来,如果iPhone 8甚至“iPhone X”能够成功地让中国消费者承受1000美元的价格,那么苹果算是打赢了这场翻身仗。反之,苹果将被中国的智能手机公司所淹没。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每经记者 王晶 李净翰

每经编辑 杜恒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iPhone8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