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750亿资金“东进” 成都简阳敲定15个重大产业项目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12 23:12:50

在成都重塑经济地理的大格局下,作为成都“东进”战略的要地,简阳的一举一动都十分引人注目。9月12日,在成都举行的“简阳市投资促进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有15个重大产业项目成功签约,投资总额约750亿元。

每经编辑 余蕊均    

每经记者 余蕊均 每经编辑 官远星

对著名作家周克芹而言,简阳葫芦坝不仅是他的故乡,更是孕育《许茂和他的女儿们》的灵感源泉。如今,四十多年过去,葫芦坝正在酝酿一场大变化。

根据简阳最新发布的招商手册,一个规划占地12平方公里、投资规模120亿元的“葫芦坝旅游度假区项目”正虚位以待。据预测,该项目将吸引承接天府国际机场进出港游客及其他国内国际游客,年目标客户逾3亿人次。

当然,随着成都“东进”战略的进一步推进,这只是简阳众多投资机遇中的一个。今日(12日),在成都举行的“简阳市投资促进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已有15个重大产业项目成功签约,投资总额约750亿元。

据了解,本次签约项目包括“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简阳)智能制造和机器人研究院”项目、年产40万辆新能源纯电动乘用车及4Gwh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一带一路”高通量宽带卫星产业基地项目等,涉及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现代旅游等产业。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我国最早成立的国立自动化研究机构,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此番携手简阳共建研究院,将为简阳培养一批中高级技术人才,助推简阳打造高端制造产业集群。

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研究员、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机器人中心副主任乔红在现场表示,研究院将在简阳开展高端制造核心技术、关键部件、整机设备以及体积设计等方面技术开发与服务工作,开发、引进、落实一批智能制造领域相关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领先的高科技技术、项目和专利,并依托技术优势大力实施产学研合作,推动科学技术的产业转化。

简阳市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推介活动,旨在借势即将在成都举办的“2017中国西部(四川)国际投资大会”,提高简阳的城市知名度,进一步推动项目建设“招大引强”,拓展开放合作新空间。

简阳的期望是,借“东进”之势,积极打造产业生态圈,加快建设成都“对外开放新门户、现代产业新高地、重要战略新支点”。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简阳 东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