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活服务

每经网首页 > 生活服务 > 正文

乐视控股、乐视移动坐实“老赖”,相关法人等公款消费将受影响,不过已经不是贾跃亭!

中国证券报 2017-09-12 10:07:23

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公布与查询网站9月7日公布信息显示,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和乐视移动智能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据了解,相关案件为乐视资金风波背景下的拖欠款项、合同等引发的司法纠纷。

失信被执行人俗称“老赖“。“老赖”拒执现象已逐渐成为了社会“顽疾”。近年来,发改委会同最高法等部门联手采取了多种措施,加大了对“老赖”的曝光和惩戒力度。不过,当“老赖”是公司时,对于公司、还有企业法人等主要责任人会有什么影响呢?

就此,北京某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在接受中国证券报(ID:xhszzb)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以后,公司年检、融资信贷等方面都会受到影响。官方信息显示,失信被执行人将在政府采购、招标投标、行政审批、政府扶持、融资信贷、市场准入、资质认定等方面受到信用惩戒。

同时,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发布的《限制高消费令》,失信被执行人为单位的,被限制高消费后,其法人等相关人员在交通出行、酒店住宿等方面都将受影响,不过仅限于以单位财产消费的行为。

可以想象一下,公司法人等出差不能坐飞机哦。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今年6月13日,乐视控股已经变更了法人,由贾跃亭改为吴孟。乐视移动的法人是贾跃民。

该律师介绍,“老赖”是个人的话,受到的限制和惩治力度较大,但是企业的话就很难“快速见效”。中国证券报(ID:xhszzb)记者查询了上述网站显示,贾跃亭、贾跃民并未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案件信息显示,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在两起案件中分别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立案事件分别是2017年4月13日、3月21日,乐视移动智能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的立案时间为3月21日。发布时间均为9月7日。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认为乐视控股、乐视移动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



乐视控股涉及的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为给付5008.71万元和5716.47万元,合计约1.07亿元。乐视移动涉及的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为给付5716.47万元。作为被执行人,乐视控股和乐视移动的履行情况为全部未履行。

相关案件信息显示,常州丽声科技有限公司和AACTECHNOLOGIESPTE.LTD分别因买卖合同纠纷等问题对“乐视系”公司提起诉讼。

去年以来,乐视系资金风波持续发酵,8月1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两份民事裁定书。因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乐视网作为被申请人,在两份裁定书中分别被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光华支行向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这是乐视网首度成为乐视系资金风波“主角”。

7月3日,招商银行上海川北支行申请冻结乐风移动香港有限公司、乐视移动智能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乐视控股和贾跃亭、甘薇名下银行存款共计人民币12.37亿元,或查封、扣押其他等值财产获得上海市高院支持。此后,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还冻结了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在大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及红利。上海奇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日前也对乐视控股及贾跃亭提起仲裁,并向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对乐视控股及贾跃亭名下财产进行财产保全。法院裁定结果显示,贾跃亭名下5.1亿股乐视网股票、乐视控股1194万股乐视网股票被冻结。

近年来,国家发改委会同最高法等部门联手采取了多种措施,加大对“老赖”的曝光和惩戒力度。据介绍,上半年已限制733万“老赖”购买飞机票。首批涉金融严重失信行为人名单已经筛选完成,并在“信用中国”网站公布,且一并推送给21个部门。各部门将依据所适用的法律法规对其施展联合惩戒。

涉金融严重失信行为人名单将失信类型分为严重失信债务人名单、非法集资名单及其他严重违法名单等三类。首批名单约有298个严重失信市场主体,仅恶意逃债的总涉案金额就高达62亿元。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士表示,后续将加快建设监管的长效机制,并开展专项治理工作与失信风险防范工作,从而进一步促进金融活动参与者守法守信,营造良好稳定的金融环境。

来源:中国证券报 记者 蒋洁琼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