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成都高新区打造技术服务超市连锁体系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11 21:52:23

这不是一个传统的超市,按相关负责人的说话,这是一个“以贯通创新链、融入产业链、对接资本链的高新技术服务体系为核心,促进技术、资本、人才、服务等创新资源的深度融合与优化配置,推动创新供给和需求有效对接”的高新技术服务超市。

每经编辑 张强    

记者9月11日从成都高新区获悉,该区将借鉴现代超市经营理念,通过聚集政府、高校院所、市场机构等高新技术服务资源,整合研发设计、知识产权、技术转移、检验检测认证、创业孵化、人才服务、科技金融、政策咨询、创新创业孵化等服务功能,打造标准化、网络化、品牌化的服务产品,为企业提供自选式、便利式的专业服务,建设立足成都、服务四川、辐射全国、影响全球的高新技术服务超市连锁体系。

成都高新区将构建“1+N”空间布局,在菁蓉国际广场打造“1”个高新技术服务旗舰店,在产业园区、街道社区、线上平台、海外园区建设N个园区·街区·社区特色功能店、网络在线平台店和海外创新中心店,形成线上线下互动,实现跨地区、跨领域的高新技术服务。同时,成都高新区还将创新建立超市会员制和评价体系,推行创新信用券,保障高新技术服务超市的良好运行。

“以贯通创新链、融入产业链、对接资本链的高新技术服务体系为核心,高新技术服务超市将促进技术、资本、人才、服务等创新资源的深度融合与优化配置,推动创新供给和需求有效对接。”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建成后的高新技术服务超市将实现服务高新技术项目、孵化高新技术企业、培育高新技术产业等功能,助力成都打造高新技术服务机构汇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高效、技术交易市场活跃的中国西部科技中心和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

今年,成都高新区与天府(四川)联合股权交易中心共同打造了区域性市场“双创板”,并联合深交所在菁蓉国际广场成立了深交所西部基地。“高新技术服务超市将充分发挥双创企业版和深交所西部基地的作用,加强上市挂牌辅导培育,助推企业加快融入资本价值链。”徐富艺表示,成都高新区还将利用好自贸区建设机遇,推动企业与全球资本对接,通过投资体制开放创新和金融自由化改革,实现金融资源的全球优化配置,提升产业的国际竞争力。

每经记者 张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高新区 服务超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