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一个消息引爆一大板块 你敢上车吗?——道达投资手记

道达号 2017-09-11 19:37:03

今天,大盘上涨11.18点,以3376.42点报收。今天大盘的走强,并非是大盘蓝筹股在推动,而是题材股炒作继续升温。而一大重要消息的发布,引发了新能源汽车板块集体大涨,在锂电池、充电桩等多个细分领域,多只个股涨停。这样一个热点板块,你敢上车吗?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达哥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文章中表达了对后市乐观的态度,并且指出,只要本周初大盘能够迅速重新站上5日、10日均线,那么沪指就又将向3400点发起攻击。而今天,沪指果然维持强势震荡格局,盘中最高涨至3384.81点,最终上涨11.18点,以3376.42点报收,并且收盘站上了两条重要均线。

值得注意的是,今天大盘的走强,并非是大盘蓝筹股在推动,而是题材股炒作继续升温。而一大重要消息的发布,引发了一个板块集体大涨,这样一个热点板块,你敢上车吗?

到底什么消息如此火爆?

据报道,9月8-10日, 2017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在天津滨海新区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在会上表示,全球产业生态正在重构,许多国家纷纷调整发展战略,在新能源、智能网联产业加快产业布局。

而关注度最高的信息是,目前我国工信部也启动了相关研究,制订停止生产销售传统能源汽车的时间表。

据达哥了解,相关媒体并没有报道具体的禁售传统能源汽车是从哪一年开始。但实际上,截至目前,从全球范围来看,已有法国、英国等提出了相关的议案。所以,禁售传统能源汽车,将是未来世界汽车产业发展的一个必然趋势。而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同时也是全球最大新能源汽车市场,上述重大消息的发布,必然成为市场最为关注的焦点。

实际上,昨天晚上,达哥也注意到了这一消息,但是考虑到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庞大,前期炒作也比较充分,所以达哥也并没有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文章中给大家指出来,一方面并不确定会炒哪一个细分产业,另外也是担心消息出台后相关个股“见光死”。

但是,从今天市场的表现来看,确实是小看了这一题材炒作的能量。就新能源汽车这个题材而言,细分了多个领域及概念,比如锂电池板块、充电桩板块、汽车零部件板块,以及汽车制造等领域。而今天,达哥没有想到的是,几乎所有上述板块都在热炒,每个板块都出现了大批涨停个股。

比如锂电池板块就有雅化集团、多氟多、杉杉股份、当升科技等16只个股涨停。而充电桩这个板块,盛弘股份、和顺电气、中恒电气、成飞集成等个股涨停。

此外,汽车制造以及汽车零部件板块中,安凯客车、均胜电子、中马传动、兆丰股份、奥特佳都以涨停报收。

现在,肯定很多人都关心,新能源汽车这个题材,到底还能“上车”吗?

我个人认为,这个题材市场关注度最高的,应该还是锂电池和充电桩这两个板块。其中,锂电池板块,从6月初就开始上涨,已经炒了3个月了,整体涨幅超过35%,也是涨幅最大的。

而充电桩板块,7月下旬开始反弹,相对炒作的时间要短一些,目前整体涨幅约14%,上涨空间相对要小一些。

所以,从安全角度看,锂电池在消息兑现、股价已经大幅上涨之后,短期去追高可能并非最佳的选择。而充电桩板块可能操作性会更强一些。

今天,除了新能源汽车这个题材非常热闹外,有色金属、钢铁板块等周期股也有不错表现。昨天就说了,对于周期股,越是存在分歧,行情就越是还会延续。

和题材股的热炒背道而驰的是,白马股近期却出现持续低迷。白酒股上周连续下跌之后,今天稍有反弹,但保险、银行等大蓝筹今天却拖了后腿。从主要分类指数看,上证50指数、沪深300指数今天都还在下跌。

我认为,当前市场由于依然缺乏增量资金的大举进场,成交量还没有有效放大,使得整个市场跷跷板效应依然很明显,白马股、蓝筹股的持续调整,也是很正常的。但是从中长期趋势看,这些个股大趋势保持得还是不错,调整幅度也不是很大,所以并不会改变主流资金对这些个股的态度。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7年9月11日

今日仓位:六成

明日仓位计划:六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投资手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