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焦点

每经网首页 > 焦点 > 正文

科融环境涉嫌虚假公告 遭监事会主席公开问责:董事会议案未看未审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11 13:59:09

一份看似平淡无奇的上市公司公告,为何会被推到舆论聚光灯下?近日,科融环境一份关于聘任财务负责人的公告发布后不久,便遭到了该公司监事会主席王豫刚的公开问责,直指公告内容与事实不符,其对相关内容未看未审。

每经编辑 许自然    

每经记者 许自然 每经编辑 姚祥云

自去年以来,上市公司科融环境300152SZ的董、监、高团队如走马灯一般频繁更换,令不少投资者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近日,科融环境的一则公告再次闹出乌龙事件。一份董事会临时决议公告内容写明“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审阅了会议议案。”但公司监事会主席王豫刚却高调发声,“本人未收到本次董事会会议通知及有关预案,公告内容与事实不符。”

监事会主席竟然直指上市公司发布的公告与事实不符,如果此事查证属实,科融环境无疑将陷入涉嫌信息披露违规的窘境。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背后又存在何种隐情?《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进行了一番调查。

一纸公告闹乌龙

911日,科融环境发布一份题为《第三届董事会第四十一次会议(临时)决议公告》(以下简称公告)的公告。

首先,公告位于显著位置标明: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其次,本则公告内容仅为一项,为关于聘任财务负责人的议案。根据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庆义推荐提议刘大治担任公司财务负责人。最终表决情况为5票同意,票弃权,无人反对。

再次,需要注意的是,公告同时写明“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审阅了会议议案。”

到目前为止,无论是从公告内容以及公告格式等角度判断,此份公告均是一份平淡无奇的上市公司董事会决议公告。

911日早间,科融环境监事会主席王豫刚的一份声明直接将这份公告推至聚光灯下。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独家获悉,王豫刚于某社交平台公开发声:本人作为徐州科融环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谨此声明,本人未收到本次董事会会议通知及有关议案,事前也未审阅相关内容,公告中内容与事实不符,本人将按照相关规定启动问责程序。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随后联系到王豫刚本人,其确认上述声明系本人所发。不过对于事件更多的情况却不愿多讲。

一位独立董事弃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公告中提到,公司董事会成员共9人,实际行使表决权的董事6人,分别为毛凤丽、李庆义、郭接见、王聪、廖良汉、刘建国。张永辉、刘彬、郑军三人因工作原因未出席本次会议, 也未委托其他董事代为表决。

而表决结果中一张弃权票就来自于独立董事廖良汉。其弃权理由是“由于会议通知时间太短,无法对会议议案相关事项进行考察和核实。”

另外一个值得注意的点则是公司前任董事长毛凤丽的态度。根据公告内容,排除掉廖良汉投出的一张弃权票,那么意味着毛凤丽针对前述议案投出的是同意票。

而让人很难忽略的则是毛凤丽和本次公开发声的王豫刚两人之间的联系。

根据公司于去年7月发布的数份公告中所记载的董事、监事候选人详细资料中写明:毛凤丽现任丰利财富(北京)国际资本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风控负责人。王豫刚现任中经丰利(北京)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丰利财富(北京)资本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

从履历的角度看,毛凤丽与王豫刚有密切关联。然而,至少从目前看,两人对于此份公告却表达出了截然不同的态度。

监事会主席竟然直指上市公司发布的公告与事实不符,如果,此事查证属实,科融环境无疑将陷入涉嫌信息披露违规的窘境。后续事件真相如何?又将怎样结果?《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将持续跟踪。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科融环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