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两融龙虎榜

每经网首页 > 两融龙虎榜 > 正文

【两融数据淘金】融资余额逆市10连阳创184日新高 浦发银行再获融资盘青睐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11 09:20:38

两市融资余额9609.46亿元,环比微幅上升0.08%;融资买入额544.72亿元,环比小幅下降13.86%。行业融资净买入明显降温,非银金融及有色金属行业融资净买入额居首。浦发银行融资净买入额居首,科大讯飞遭小额融资净卖出。

每经编辑 每经编辑 何剑岭    

上周五大盘缩量收阳十字星继续失守5、10日均线,但两市融资余额仍然逆市微幅上升,保持在9600亿元之上,实现10连阳并创出近184个交易日新高;不过融资净买入额出现小幅下降。具体数据而言,两市融资余额9609.46亿元,环比微幅上升0.08%;融资买入额544.72亿元,环比小幅下降13.86%。


行业融资净买入明显降温 非银金融及有色金属行业融资净买入额居首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发现,从行业角度来看,融资净买入明显降温: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13个出现融资净买入,较前一交易日明显减少,其中有6个行业融资净买入额超过亿元,也较前一交易日明显减少;非银金融及有色金属行业融资净买入额居首。

融资净买入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非银金融(4.99亿元)、有色金属(4.47亿元)和交通运输(3.20亿元)

融资净卖出方面,有5个行业融资净卖出额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巨幅增加,房地产及建筑装饰行业融资净卖出额居首。

融资净卖出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房地产(-2.37亿元)、建筑装饰(-2.15亿元)、计算机(-1.70亿元)

浦发银行融资净买入额居首 科大讯飞遭小额融资净卖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从个股的融资净买入额来看,两市有12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增加。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前3位个股分别是:浦发银行(3.45亿元)、华泰证券(1.65亿元)和南方航空(1.63亿元)

截至6月30日,险资现身561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从持股数量来看,保险股、银行股、地产股和非银金融股等成为险资配置的主要行业。具体来看,险资第二季度末持股数量第三名为浦发银行,险资第二季度末新增持浦发银行13.41亿股,持股总数达58.13亿股。上周五浦发银行股价涨1.40%,盘中创出1个多月新高。

而从融资净卖出额来看,两市有1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明显增加。融资净卖出额居前的3位个股分别是:科大讯飞(-1.86亿元)、中国建筑(-1.33亿元)和方大炭素(-1.13亿元)

近期,头顶“AI龙头”光环的科大讯飞因一篇分析文章卷入舆论风波。有学者质疑,科大讯飞业绩增长虽快但含金量不高,公司盈利状况难以撑起千亿市值。公司随即回应,“亚马逊亏损20年,估值却达4800亿”。上周五科大讯飞股价大跌逾6%,盘中创近1个月新低。

老凤祥融资余额增幅居首 海大集团明显回落

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增长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老凤祥(22.39%)、华鲁恒升(14.28%)和国药一致(13.92%)

金价继续走高,在上周四的交易中攀升至1353美元,创下2017年的新高,截止上周五黄金在过去9个交易周中有7周出现上涨。上周五老凤祥股价宽幅震荡微跌0.58%。

而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下降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海大集团(-26.47%)、青岛啤酒(-9.61%)和山东钢铁(-8.26%)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粮食产业经济的意见》,明确了大力发展粮食产业经济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数据显示,最近1个月内,有11只农业股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家数均在10家以上,海大集团最受青睐,机构看好评级家数达到21家。上周五海大集团股价涨1.56%,逼近前期阶段性高点。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两融 融资融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