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中国神材”9家公司闪电复牌——道达早评

道达号 2017-09-11 08:31:35

“中国神材”9家上市公司将于今日复牌,今天这些公司的表现值得关注。此外,据《证券日报》报道,自国家发改委明确要在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领域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以来,央企层面已在前两批19家试点企业的基础上,正在推出第三批混改试点。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上周四,中国建材和中材集团两大集团旗下9家上市公司集体停牌,引发资本市场对“中国神材”产生了无限遐想。而周五晚间,中国建材和中材股份就正式公布了合并的消息,旗下上市公司今天都将于今天闪电复牌。

9月8日,港股上市公司中国建材和中材股份联合发布公告,中材股份董事会及中国建材董事会联合宣布,在2017年9月8日,上述两家公司签订合并协议,在此次合并之后中材股份将根据相关法律被中国建材吸收合并。根据合并协议,每股中材股份H股发行0.85股中国建材H股,而且每股中材股份非上市股发行0.85股中国建材股份非上市股。

值得一提的是,在9月7日,与中国建材和中材股份同时停牌的还有A股7家上市公司,今天,这7家A股包括:中国巨石、中材国际、宁夏建材、祁连山、北新建材、天山股份、中材科技都将恢复交易,今天这些公司的表现,值得关注。

“中国神材”即将诞生,其他央企混改也在提速。据《证券日报》报道,自国家发改委明确要在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领域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以来,央企层面已在前两批19家试点企业的基础上,正在推出第三批混改试点。而按照国家发改委给出的时间表,预计央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将在今年四季度进入实施阶段,未来两个月各央企改革或将密集出台,重点完成国有资本与民间资本、社会资本的混合。其中,铁路、军工、石油三领域成焦点。

还有一个消息值得关注,今年以来,深交所持续推进依法全面从严监管,全面提升交易所一线监管效能。下一步,深交所将抓紧完成相关规则的制定或修订工作,适时公布异常交易行为监控标准。这个绝对是好事,现在不少投资者对于个股一旦涨多了,动不动就被停牌,而感到有些恼火。今后,如果交易所能够公布异常交易行为监控标准,那么哪些情况算是异常交易,哪些情况需要被实施监管措施,都将有一个标准,到时投资者对异常交易行为监控会有一个更为清晰的认识。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早评 中国神材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