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盘前资讯全知道】11日七大财媒精华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11 08:12:47

白酒上市公司业绩亮眼,高端龙头企业表现持续稳健;南下资金规模创3个月新高;央企混改提速,铁路军工石油三领域成焦点;创业板上涨仅是反弹,公私募仍看好周期股。

中国证券报

大宗交易风格渐变,机构加仓中小创

通过对机构在大宗交易平台动作的观察,移仓换股早在8月就有迹象。从频频出现机构调仓的踪迹来看,白马、蓝筹仍是被减持的对象,而中小创标的依然是机构的“心头好”。根据数据,8月机构买入255次,其中中小创股共有165次,占比近65%;机构卖出144次,其中中小创股共有90次。分析人士认为,8月大宗交易的变化对观察近期热点切换频繁的格局仍具有重要参考意义,从短期来看,由于资金在板块热点上暂未形成共识,市场热点分散的局面或仍将延续。

A股公司万亿资金“屯兵”理财市场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974家A股公司购买了理财产品,规模相当于去年全年的127.5%。披露理财产品到期收益统计的413家公司中,38家公司理财产品到期收益高于上半年净利润。某上市公司高管指出,上市公司理财资金规模显著增长与实体萎靡、传统行业不景气有关。银行对公贷款和理财产品收益率“双高”助推上市公司理财资金规模爆发式增长。

市场回暖,私募看好并购重组前景

“史上最严”重组新规发布已有一年,市场经过洗礼,逐步回暖。私募人士均表示看好并购重组市场机会,在国企混改、转型升级背景下,未来市场会涌现出更多有价值的项目,货真价实的重组将得到资金青睐。

上海证券报

白酒上市公司业绩亮眼 高端龙头企业表现持续稳健

白酒行业近一周排名持续上升,目前排名第三。2017H1白酒行业上市公司整体收入825.4亿元,同增20.7%,归母净利润251.6亿元,同增25.3%,增速均超20%。中信证券表示,高端龙头表现持续稳健,超预期或符合预期。以茅台为逻辑中枢的高端白酒3年结构性牛市不变,次高端阶梯受益,H2催化链密集,中秋备货—中秋旺季—估值切换—春节备货—春节旺销—茅台涨价预期,催化剂不断,高端酒逻辑传导链依旧成立。

伪市值管理走向末路

去年以来,不断有股票出现盘中闪崩,原因可能各异。部分业内人士认为,这是脱离上市公司基本面、操纵股价式“市值管理”走向末路的标志。据接近监管部门的人士透露,监管部门现在已经初步搭建了稽查历史信息数据库,通过大数据勾勒涉案人员的“人物画像”,无论是兴风作浪的大鳄还是想做点坏事的小鱼小虾,都逃不过大数据的眼睛。

CPI和PPI超预期反弹难持续 货币政策仍将保持中性

8月CPI、PPI双双超预期回升,CPI涨幅反弹至年内次高位,而PPI则创下四个月以来新高。不过,分析人士认为,CPI、PPI超反弹的趋势不会持续,随着翘尾因素显著走低,未来CPI不会持续大幅攀升,而PPI涨幅则有望收窄。目前不存在明显通胀压力,货币政策可能仍将保持中性,过紧过松的可能性都不大。

证券日报

南下资金规模创3个月新高

进入9月份,恒生指数虽然震荡盘整,但南下资金流入港股加快,日均净流入金额逾20亿元(人民币),9月6日更是取得34.7亿元净流入,创近3个月新高。北京一基金分析师表示,目前来看,港股仍是机构眼中的 香饽饽 ,纷纷看准调整时机,加仓港股。南下资金汹涌与公募基金密切相关,并且不断有新鲜血液补进港股基金的队伍中。

央企混改提速 铁路军工石油三领域成焦点

自国家发改委明确要在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领域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以来,央企层面已在前两批19家试点企业的基础上,正在推出第三批混改试点。而按照国家发改委给出的时间表,预计央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将在今年四季度进入实施阶段,未来两个月各央企改革或将密集出台,重点完成国有资本与民间资本、社会资本的混合。

创业板上涨仅是反弹 公私募仍看好周期股

近期创业板指持续走高,并一度突破1900点关口,最终收报1885.27点,创近5个月新高,成交金额再度超过千亿元。自7月18日低点1641.38点上行至今,累计涨幅已达13.82%。但是在创业板持续走高的同时,基金普遍认为创业板的上涨是反弹行情,对创业板整体走出系统性行情的概率仍不乐观。 公私募基金纷纷表示看好创业板周期股机会,它们认为周期股仍然是本轮行情的核心,焦煤、钢铁、电解铝、稀土、化工等周期股虽然已处于高点,但仍然有机会。

证券时报

本周44家公司解禁市值达800亿

根据沪深交易所的安排,本周沪深两市共有44家公司的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解禁股数共计53.44亿股,占未解禁限售A股的0.62%。具体来看,其中,沪市31.55亿股,占沪市限售股总数0.80%,深市21.90亿股,占深市限售股总数0.47%。以9月8日收盘价为标准计算的市值为801.93亿元,占未解禁公司限售A股市值0.65%。

“热钱”持续流入 布局航空股正当时

上周五,美元对人民币在岸汇率继续下跌,突破6.5关口。数据显示,A股国际化的配置力度边际增强,2017年第二季度热钱流入额为7344亿元,达到三年来高点。投资者需要重视“A股纳入MSCI推动北上资金流入,北上资金流入助力人民币升值,人民币汇率大涨推动的热钱流入”的边际变化趋势。 当前市场的投资主线在业绩增长、盈利改善,航空业在第三季度、第四季度将显著释放业绩弹性,预计未来三个季度主业利润增速将逐季加速,下半年盈利将创新高。

水泥行业回暖 四川双马放弃28亿元资产剥离计划

为解决同业竞争承诺等问题,四川双马今年6月公告,拟彻底将水泥主营业务剥离。但随着“错峰生产”等多项限产措施的落实,水泥行业的供需关系得到改善,2017年上半年四川双马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均实现大幅增长。由此,四川双马9月10日晚间披露终止筹划此次重大资产出售。除行业复苏原因外,四川双马给出的终止重组另一个原因“政策发生变化”则耐人寻味,近两个月内包括洲际油气、硕贝德、西部矿业等多家上市公司已宣布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每日经济新闻

PVC龙头微信约定提价 涉嫌垄断遭罚近亿

继天原集团、英力特两家上市公司因涉嫌PVC(聚氯乙烯)价格垄断共被罚约2400万元后,再有三家上市公司卷入其中。根据上市公司公告,君正集团被罚2947.8万元,鄂尔多斯被罚1937.55万元,亿利洁能被罚2060.98万元。截至发稿,已知因涉嫌PVC价格垄断被罚的上市公司,总罚金接近1亿元。据记者了解,这些被罚企业多是国内PVC行业重要企业。而国家发改委相关通知书披露,涉事企业除了参与不定期举行的会议之外,还通过微信群交流信息,统一产品价格,因而构成了价格垄断。

8月CPI涨幅创7个月新高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CPI同比上涨1.8%,涨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创下7个月新高。分析认为,虽然物价涨幅有所扩大,但总体仍处于低位运行,全年通胀压力不大。此外,在连续三个月稳定在5.5%的水平后,PPI涨幅在8月再度大幅拉升0.8个百分点至6.3%。

深圳概念股全线拉升 多家上市公司已布局深汕特别合作区

对资本市场而言,“时间就是金钱”——9月8日午间,深汕特别合作区有关消息发布后,下午开盘,深圳概念股立即掀起一波上涨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深高速(600548,SH)、天威视讯(002238,SZ)、深圳燃气(601139,SH)等多家上市公司亦在当地“圈地”、布局业务。

21世纪经济报道

券商投行戴内控紧箍咒:今年的年终奖3年内都不准发完

证监会提出,券商应当建立业务人员奖金递延支付机制,不得对奖金实行一次性发放。奖金递延发放年限原则上不得少于3年。投资银行类项目存续期不满3年的,可以根据实际存续期对奖金递延发放年限适当调整。9月8日,证监会便发布了《证券公司投资银行类业务内部控制指引》。 对于券商行业而言,此次发布的《指引》也在真正意义上对投行业务的内部控制提出了具有行业统一适用性的标准,无论各家机构如何进行差异化管理,都将不能突破《指引》所设定的内控底线。

第一财经日报

国企改革实践样本 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初显成效

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国投实现利润总额113亿元,完成年度预算的60%。国投的成绩来源于持续的改革。国投一直处于国企改革的最前沿,承担着改革试点的角色。国投的改革历程验证了改革是国有企业发展壮大的主要动力,也突出了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市场化方向、坚持试点推进是国企改革成功的保证。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21世纪经济报道、第一财经日报)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1日七大财媒精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