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国寿养老黄秀美:专心专业,成就养老金管理行业服务领航专家

2017-09-11 08:03:14

近日,在每日经济新闻推出的“2017中国保险风云榜”上,中国人寿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寿养老”)凭借优质的客户服务能力摘得“优秀客户服务保险公司”。资料显示,国寿养老是目前行业内规模领先的受托机构,成立于2007年,由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目前已为万余家企业客户、千万个人客户提供专业的养老金管理服务,服务央企客户超过70家。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特别采访到国寿养老黄秀美副总裁,采访中黄总就公司的客户服务理念、取得的成绩和未来发展等话题发表了看法。

NBD:作为一家全国性养老保险公司,国寿养老的主要服务领域与服务客户有哪些呢?

黄秀美:

国寿养老是一家专营专注于养老金管理的公司,不兼营任何其他团体保险类业务,目前为客户提供企业年金、职业年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管理、财富管理、资产管理等服务。截至2017年7月底,公司管理资产总规模已经超过4500亿元,是目前行业内最大的法人受托机构,投资管理规模位居行业前列。市场份额是市场竞争的结果,也充分体现了客户的认可。目前,公司服务的客户覆盖电力、烟草、金融、交通等众多关系国计民生的行业和领域,其中,基金规模亿元以上的年金计划超过200个。此次公司获得“优质客户服务保险公司”离不开客户对我们的认可,这份认可也将是我们前进的最大动力。

NBD:在您看来,国寿养老的客户服务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基础是什么?

黄秀美:

国寿养老一直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围绕这个理念,通过“专业的受托管理、过硬的人才队伍、高效的运营体系、强大的系统支持”这四大核心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体验。

首先,优质的客户服务离不开专业的受托管理。作为受托人,国寿养老始终以“维护受益人核心利益”为宗旨,积极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审慎勤勉、专业卓越的受托管理服务。公司在行业内率先构建了受托资产管理体系,以专业的资产配置、全面的投资风险管理、科学的投资绩效评价和成熟的投资监督支撑稳健优秀的业绩。曾先后获得客户颁发的“最佳企业年金受托人”、“最值得信赖的企业年金受托人”等奖项。

其次,优质的客户服务离不开过硬的人才队伍。养老金管理涉及广大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和企业职工的切身利益,一支稳定可靠、高素质的人才队伍至关重要。国寿养老近半数员工具有十年以上的年金相关工作经验,员工队伍十分稳定,公司成立以来离职率不超过2%,相较其他人员流动频繁的公司具有明显优势。

第三,优质的客户服务离不开高效的运营管理。国寿养老一直非常注重推动行业标准化建设,受政府主管部门委托,先后牵头编制了《企业年金数据交换规范》、《职业年金基金数据交换规范》、《职业年金基金管理运营流程规范》。此外,我们致力于打造科学高效的运营管理体系,可以为客户提供多样化的增值服务。

最后,优质的客户服务离不开强大的系统支持。国寿养老借鉴国际先进的业务处理经验,建立了以客户为中心、以互联网为核心,覆盖全业务领域的一体化养老金管理平台。该平台不仅方便客户操作,并且风控严格。公司构建了健全的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被公安部授予“网络安全重点保卫单位”;独创的“基金监督系统”更是荣获“中国保险行业信息化创新项目奖”,成为行业内基金监督系统建设的样板。

NBD:对于国寿养老的今后的客户服务,您有何展望?

黄秀美:

对于客户服务能力的建设,国寿养老“始终在路上”,客户的需求是我们不断前进的力量。一方面,我们将继续优化在基本养老保险和企业年金方面的管理服务,另一方面,针对当前正在推进中的职业年金业务,公司已经组建了运营、受托、投资、产品、IT等专业服务团队,有针对性地制定职业年金运营管理、受托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建设等解决方案,确保为全国各地各级社保机构提供优质可靠的专业服务。同时,我们也将进一步加强职业年金投资研究,打造面向职业年金的专属投资服务团队和养老金产品体系。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