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早新闻|业内人士称央行降准已具备较好政策窗口期;雄安新区将实行租售并举住房政策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11 07:57:34

宏观

【经参头版评ICO融资:“穿透”马甲让伪创新无法遁形】

近年来,我国金融市场受益权、收益权的概念存在被滥用的风险,任何物品只要存在预期收益或现金流入,都可以借助受益权或收益权原理将其包装成融资工具。在很多情况下,这些底层资产并不具备融资条件,受益权和收益权的“马甲”客观上成为逃避监管实现违规套利的通道。ICO融资实际上也是穿着数字货币“马甲”的伪金融创新。实质上ICO仍是IPO的一种变相方式,属于未经批准非法公开融资的行为,不受监管,也无需按照IPO的严格要求进行信息披露。这容易成为洗钱、诈骗等犯罪行为的通道,也容易被不法分子利用成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工具。(经济参考报)

【物价涨幅超预期 CPI、PPI年内首现同步走高】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CPI同比上涨1.8%,涨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创下7个月新高;PPI同比上涨6.3%,环比上涨0.9%,也是今年以来环比涨幅的最高点。分析认为,虽然物价涨幅有所扩大,但总体仍处于低位运行,全年通胀压力不大。此外,在连续三个月稳定在5.5%的水平后,PPI涨幅在8月再度大幅拉升0.8个百分点至6.3%。(每日经济新闻)

【雄安新区将实行租售并举住房政策 工资标准参照北京】

昨日,雄安发布公众号发布消息称中央新闻媒体采访团赴雄安新区集中采访。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刘宝玲介绍了新区发展情况,刘宝玲表示,未来雄安新区将在房地产方面进行创新,租售并举。而在吸引人才方面,新区工资标准将参照北京,甚至高于北京,特殊人才、特殊待遇。(新京报)

【一线城市房价持续降温 “金九银十”或难掀波澜】

各机构数据显示,8月份,一线城市楼市的房价、成交量均维持近几个月来的降温态势。随着“金九银十”的到来,很多购房者开始担心,一线城市房价是否会出现上涨小高潮。对此,多位业内分析人士认为,楼市重回“高温”的几率几乎为零,房价维持平稳的情况下,成交量或小幅增加。(中国新闻网)

【经参:货币政策基调不变 降准或成选项】

业内人士表示,尽管8月物价涨幅扩大,但未来通胀仍将维持低位水平,物价不会持续大幅攀升,物价波动对货币政策也不会构成较大影响。货币政策仍将保持稳健中性基调。不过,最近一段时间人民币汇率走势的变化为货币政策工具选择提供了更大空间,降准成为可能的政策选项。(经济参考报)

公司

【中材系9家上市公司闪电复牌 拟上演"九九归一"大戏】

9月7日,中材系旗下9家上市公司集体停牌引发资本市场对“中国神材”产生了无限遐想。9月8日,就迎来中建材股份和中材股份合并的消息,两家公司股票于今天(9月11日)恢复交易,至此,中材系整合正式拉开序幕。值得一提的是,在9月7日,与中国建材和中材股份同时停牌的还有A股7家上市公司,如今,在中国建材和中材股于今天恢复H股交易,而A股中国巨石、中材国际、宁夏建材、祁连山、北新建材、天山股份、中材科技7家公司昨日下午发布了重大事项复牌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没有发生变化,公司股票于今日(9月11日)恢复交易。(证券日报)

【PVC龙头微信约定提价 涉嫌垄断遭罚近亿】

继天原集团、英力特两家上市公司因涉嫌PVC(聚氯乙烯)价格垄断共被罚约2400万元后,再有三家上市公司卷入其中。根据上市公司公告,君正集团被罚2947.8万元,鄂尔多斯被罚1937.55万元,亿利洁能被罚2060.98万元。截至发稿,已知因涉嫌PVC价格垄断被罚的上市公司,总罚金接近1亿元。据记者了解,这些被罚企业多是国内PVC行业重要企业。而国家发改委相关通知书披露,涉事企业除了参与不定期举行的会议之外,还通过微信群交流信息,统一产品价格,因而构成了价格垄断。(每日经济新闻)

【香港消协称多款知名洗发水检出致癌噁烷 国际对残留尚无统一标准】

日前,香港消费者协会搜集了香港市场上60款洗发水,进行化学和微生物检测,结果其中有38款样本检测出有污染物二噁烷,引起人们关注与热议。这些“问题产品”中不乏知名品牌的产品,如沙宣、海飞丝、潘婷,这些都属于美国日化巨头宝洁旗下的品牌。二噁烷被IARC(国际癌症研究机构)评估为对人体可能有致癌风险,也是化妆品禁用组分。宝洁公司在今日回复给记者的声明中称,公司没有在产品中主动添加二噁烷,并致力于降低产品中的二噁烷杂质。(第一财经日报)

【红旗离豪华品牌还有多远?研发投入百亿销量仅数千】

在前不久的某论坛上,调任一汽集团董事长仅一个月的徐留平宣布了一个宏伟目标——“红旗要成为中国第一和唯一的豪华品牌”。对于红旗品牌,国内大众是既爱又恨,爱是因为民族骄傲,恨则是因为它“与市无争”,竞争力太差。为了红旗复兴,一汽集团投入了上百亿资金,但年销量不过几千辆。即便如此,这些销量大多还是被各级政府、军队等单位消化,跟市场没多大关系。(国际金融报)

市场

【A股公司万亿资金“屯兵”理财市场】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974家A股公司购买了理财产品,规模相当于去年全年的127.5%。披露理财产品到期收益统计的413家公司中,38家公司理财产品到期收益高于上半年净利润。某上市公司高管指出,上市公司理财资金规模显著增长与实体萎靡、传统行业不景气有关。银行对公贷款和理财产品收益率“双高”助推上市公司理财资金规模爆发式增长。(中国证券报)

【金价多空互搏 黄金配置是否又到甜蜜期?】

近来,由于朝鲜核危机等地缘政治因素的影响,很多投资者都在询问是否应该开始配置黄金对冲风险。对此,多位业内人士认为,由于扰动因素颇多,黄金后续走势仍较复杂,现在恐未必处在布局的窗口期。(中国基金报)

【创业板战略新兴产业上半年业绩抢眼】

在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经济转型升级等方面,创业板的作用日益凸显。今年上半年,创业板上市公司整体业绩持续增长,实现营业收入4668.85亿元,同比增长33.2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5.30亿元,同比增长6.02%。在剔除温氏股份影响后,整个创业板营业收入合计4417.61亿元,同比增长37.23%;净利润合计437.20亿元,同比增长27.72%,继去年业绩创出5年新高之后,仍保持了较好的增长势头。(中国证券报)

国际

【飓风“伊玛”或将使保险公司损失最高达650亿美元】

根据一家风险建模公司的数据,“伊玛”或将使保险公司的不得不支付最多650亿美元的赔付款。2005年的卡特里娜飓风曾使保险公司支付了410亿美元,今年这一纪录也许将被打破。(金融时报)

【“快给我关税!” 特朗普下一个目标是:太阳能】

一位美国官员表示,美国太阳能组件制造商正面临来自中国廉价产品的巨大竞争压力,特朗普对此感到同情。一旦国际贸易委员会给出有关太阳能产品关税的相关建议,“我敢打赌,总统批准太阳能关税的概率在90%以上”。(华尔街见闻)

【除了iPhone X这个神秘产品外,苹果真正的“杀手锏”藏在摄像头里】

除了每年在iPhone后的序号加1和扯大屏幕,苹果终于要改头换面。据最新披露的消息,为了让用户真正“刷脸”使用和成为全球AR霸主,摄像头除了“花样解锁”,还会带给用户更多新体验。(华尔街见闻)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早新闻 ICO融资 雄安新区 租售并举 苹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