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8月券商业绩多家好于7月 海通和招商净利仅差5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10 23:57:17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陈 晨 每经编辑 陈俊杰    

每经记者 陈 晨 每经编辑 陈俊杰

随着行情一路高歌,8月券商的业绩优于7月。

近日,部分上市券商披露了8月财务数据简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从已披露的25家来看,有13家券商净利润环比上升,而7月时,净利环比上升的仅有5家。另外,这13家中,7月垫底的太平洋在8月打了一个翻身仗,净利环比增长198.75%。

若要从8月的营业收入上来看,太平洋仍然高居榜首,营业收入环比增长446.12%,其次是东方证券和国元证券,营业收入环比增长超过30%。相反,国金证券、东北证券和西南证券营业收入环比下滑幅度在30%以上。

海通、招商净利润紧咬

8月A股市场算是上演了一出剧情逆转大戏,在经历短暂调整后一路高歌猛进,上证指数也一举突破3300点重要关口。市场活跃度提升,表现喜人,作为与市场行情密切相关的券商业也沾得“雨露”,业绩相比7月有了不错的改善。

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已统计的25家上市券商8月合计实现净利润55.33亿元,其中13家实现环比正增长;7月时,29家券商中仅有5家环比正增长。

从赚钱多少角度来看,8月,中信证券、国泰君安分别实现净利润6.26亿元和6.06亿元,居于前两位,不过二者仅差2000万元,与7月时的差值(1.33亿元)明显缩小。

另外,海通证券与招商证券的8月净利分别居于第三和第四位,但竞争更加激烈,前者8月净利润为5.6147亿元,后者为5.6142亿元,这么看来,二者仅差5万元。

此外,广发证券、华泰证券和国信证券8月净利润也实现了4亿元以上。

当然,和自己比较也很重要。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太平洋证券在7月环比下滑138.55%垫底所有券商后,8月环比猛增198.75%,实现净利润4767万元。其次是东兴证券,其7月环比下滑超过50%,8月环比猛增101.57%,实现净利润1.27亿元。

再是国元证券、山西证券、东方证券和中原证券,8月净利环比增长62.85%、55.58%、53.14%和49.38%。

而相反,西南证券和东北证券8月净利润下滑居前,环比下滑78%和70%。国金证券、华安证券和西部证券净利下滑程度也不容忽视,8月环比下滑幅度均在40%以上。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若从同比角度来看,东方证券增幅惊人,8月净利润同比增长达888%。

13家实现收入环比增长

看完净利润,再来看看营业收入。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前述25家券商8月实现营业收入137.52亿元,其中国泰君安居于首位,中信证券次之,二者分别为15.06亿元和14.10亿元。

而招商证券、华泰证券、广发证券和国信证券也均实现10亿元以上的营业收入。

相比7月29家A股上市券商仅有4家营业收入实现环比正增长,8月可谓改善太多。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就上述25家券商而言,已有13家实现环比正增长,其中太平洋仍居首位,环比增长446.12%,达到1.43亿元,而其7月份仅有2624万元的收入。

抛开低基数造成暴增的太平洋证券外,东方证券和国元证券表现突出,分别环比增长37.55%和30.24%,此外,中原证券、东兴证券、国海证券和山西证券也均实现环比20%以上的增长。

相反,国金证券、东北证券和西南证券营业收入则表现为大比例下滑,8月营业收入环比下滑程度均在30%以上,尤其是前两者可谓戏剧般逆转,7月分别为4家营业收入环比正增长中的前2名,到8月却成营业收入环比下滑最大的前2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海通 招商 券商业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