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18年坚守迎新里程碑 国基控股携手清华同方厚持展开金融协作

2017-09-10 20:21:48

从一家会计师事务所起步到成长为一个综合性集团公司,国基控股集团走过了18年。

18年坚守,国基控股集团硕果累累。2017年9月9日,国基控股集团品牌升级发布会暨光彩玖玖生活馆签约仪式在武汉召开。会议上,国基控股集团与清华同方厚持投资集团公司签订全面合作协议;同时还与中城投集团、湖南建工集团等多家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关系。

国基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谢远忠表示,未来,国基控股集团将继续秉承“整合产业资源,重构社会价值”使命,致力将国基打造为专业的、可持续发展的多领域全球性投资与服务机构,建立一个开放性平台。

发力多元化业务

回顾过去的18年,谢远忠感慨万千:过去的十八年,是国基控股集团艰苦奋斗的成长史,是克服磨难坎坷前行的洗礼史,也是与时俱进不断探索的发展史。他介绍,从1999年创立至今,国基控股集团的18年发展经历了三个阶段。

1999年到2009年是公司的起步阶段。国基控股集团以会计师事务所起步,会计师事务所建立了涵盖资产评估公司、房地产估价公司、税务师事务所、清并公司等一系列专业化中介服务机构,建立了符合现代企业发展与管理的金融风控模型体系,帮助20余家公司上市。致力打造“中小企业一站式服务商”,为数千家大中小企业提供了安全、高效、专业、规范的服务。

2010至2013年是国基控股集团的第二个阶段。期间,国基控股集团紧跟时代步伐,引入智能互联信息技术,整合涵盖财富管理、资产管理、互联网金融平台等服务,设立担保公司、基金管理公司、互联网科技公司、保险经纪公司,以更加专业化的能力,建立“互联网+金融+产业”为基础模型的新型服务平台,发展成为个人和企业客户提供综合性金融服务,为企业发展对接项目投资和金融服务的平台。

2014年至今是国基控股集团的第三个阶段。公司引入战略合作合伙和股东,加快产业布局。公司先后与光彩集团、中扶投资集团、美锦能源集团等上市公司及大型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和股权关系,全面推进集团化发展进程,探索以金融服务为核心的产业投资及产业孵化升级服务。

官网资料显示,如今的国基控股集团现如今已发展为横跨金融、农业、医疗、文化旅游、物流、智慧养老、智能居家、互联网信息技术等多个领域,是一家资产规模庞大、多元化产业集群的控股集团公司。

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18年之际,国基控股集团发展迎来了新的里程碑。“我们不忘初心,致力于建立一家对社会有价值的企业。”谢远忠表示。

湖北作为全国重要的工业省份,在产业转型升级大发展的背景下,金融资源的‘脱虚入实’显得尤为重要。9月9日,国基控股集团旗下光彩玖玖生活馆,与远达基金、合翔保险、投呗生活、容易装、玖农集团、玖康集团等服务机构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据介绍,今后,光彩玖玖生活馆将携手众多企业,围绕生活生态圈,跨界链接消费场景,用金融对接衣食住行,为湖北地区百姓提供财务规划、健康管理、品质生活、文化旅游等一站式综合服务,让金融真正服务实体经济,服务百姓生活。

国基控股集团还与清华同方厚持投资集团公司签订全面合作协议:同方厚持投资集团与国基控股集团联合组建国基联投产业投资公司,同方厚持入股并控股远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同时,国基控股旗下投呗平台获得清华同方厚持战略投资。

据介绍,完成后,同方厚持以45%的持股比例成为投呗平台的第一大股东。同方厚持是同方股份(600100,SH)的全资子公司,以直接投资、天使投资、私募股权投资以及新三板投资为主业的多元化投资企业集团。管理多只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是近年来国内成长最快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之一。

此外,国基控股集团还加入人民日报社《人民周刊》理事会,并成为常务副理事单位。未来,双方会携手建立国基经济高峰论坛,光彩玖玖金融学院,携手打造人民新闻网APP,携手开办金融产业、民生、健康等等系列专刊、专栏。

(资讯)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