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一部iphone7手机网上司法拍卖竞价超27万 电商平台称已将情况反馈法院

北京青年报 2017-09-08 13:59:56

今天,司法拍卖的平台上一台128G内存,原价6188元的苹果7手机目前拍出了超过27万的价格,最终以270550的价格成交。为司法拍卖提供技术支持的电商平台称,他们已关注到此次不正常的拍卖,并已反馈给发起拍卖的南京市秦淮区法院,

今日,北青报记者从司法拍卖的平台上注意到,一台128G内存的苹果7手机目前拍出了超过27万的价格,最终以270550的价格成交,而该同款手机在苹果官网上的价格为6188元。

​北青报记者从该平台上看到,本次拍卖从9月7日上午10时开始,竞价周期为一天。拍品是一部128G内存的苹果7手机(未格式化,有开机锁),系被南京秦淮区人民法院查封。拍卖要求竞拍人在竞拍之前需要缴纳20元的保证金,交纳之后即可参与竞拍。该手机起拍价为100元,加价金额为50元。截止拍卖结束,有2734人报名此次竞拍。

​虽然竞价周期为1天,但是本次拍卖设置了设置延时出价功能,即在拍卖活动结束前,每最后5分钟如果有竞买人出价,就自动延迟5分钟。北青报记者从为该拍卖提供技术支持的电商平台了解到,只要有竞拍人在5分钟内触发延时功能,该竞拍就会循环往复直至5分钟内没有人出价。截止记者发稿时,本次拍卖已经结束,超过原定拍卖周期近三个小时,共触发延时机制377次。

​从9月7日上午10时第一位竞拍人出价100元开始,截至拍卖结束平台上有708次竞价纪录。记者查询竞拍纪录后发现,开拍后11分钟,该手机竞价已经超过1万元,9月7日10点半的时候,竞价已经高达5万元,并且仍有人不断竞价。8日10时竞拍结束前,竞价突破9万元并触发延时。北青报记者从竞价纪录上看到,随着竞拍价格攀升,拍卖成为几个人的“竞争”,其中几名竞拍者不断向上叫价,竞价超过27万元,最终竞买号为k0626的竞买者以270550的价格结束拍卖。

为司法拍卖提供技术支持的电商平台告诉北青报记者,他们已关注到此次不正常的拍卖,并已反馈给发起拍卖的南京市秦淮区法院,至于是否撤销拍卖或拍卖结束后悔拍并追责的情况,要根据法院的调查来确定,平台本身没有权限做任何操作。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记者:张香梅 见习记者:张月朦




责编 步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