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两融龙虎榜

每经网首页 > 两融龙虎榜 > 正文

【两融数据淘金】融资余额9连阳站上9600亿元 康得新获巨额融资盘抢筹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08 09:18:51

两市融资余额9601.47亿元,环比明显上升0.34%;融资买入额632.34亿元,环比微幅下降0.95%。行业融资净买入继续火爆,电子及化工行业融资净买入额居首;康得新获巨额融资盘抢筹,亿利洁能融资净卖出额居首。

每经编辑 每经编辑 何剑岭    

昨日大盘缩量收小阴线失守5、10日均线,但两市融资余额逆市攀升,再度明显上升站上9600亿元,实现9连阳并创出近183个交易日新高;不过融资净买入额出现微幅下降。具体数据而言,两市融资余额9601.47亿元,环比明显上升0.34%;融资买入额632.34亿元,环比微幅下降0.95%。


行业融资净买入继续火爆 电子及化工行业融资净买入额居首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发现,从行业角度来看,融资净买入继续保持高温: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22个出现融资净买入,较前一交易日微幅增加,其中有12个行业融资净买入额超过亿元,也较前一交易日微幅增加;电子及化工行业融资净买入额居首。

融资净买入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电子(6.75亿元)、化工(5.96亿元)和房地产(2.76亿元)

融资净卖出方面,没有1个行业融资净卖出额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减少,国防军工行业融资净卖出额居首。

融资净卖出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国防军工(-0.70亿元)、交通运输(-0.67亿元)、医药生物(-0.32亿元)

康得新获巨额融资盘抢筹 亿利洁能融资净卖出额居首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从个股的融资净买入额来看,两市有12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增加。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前3位个股分别是:康得新(5.05亿元)、赣锋锂业(2.03亿元)和京东方A(1.44亿元)

康得新9月6日与三星签订裸眼3D业务全面合作的战略合作协议,该协议约定,康得新与三星将在全球展开深度战略合作,共同推进裸眼3D技术的研发及应用,并将于近期逐步推出搭载裸眼3D解决方案的系列终端产品。昨日康得新复牌,股价大涨逾7%,创出1个半月新高。

而从融资净卖出额来看,两市有1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明显增加。融资净卖出额居前的3位个股分别是:亿利洁能(-1.41亿元)、北方稀土(-1.36亿元)和中国铝业(-0.74亿元)

9月5日亿利洁能公告称,终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改为现金收购部分标的资产。昨日亿利洁能复牌,股价大跌近8%,盘中创近8个月新低。

大冶特钢融资余额巨幅增长 亿利洁能小幅回落

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增长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大冶特钢(46.57%)、分众传媒(39.36%)和康得新(14.87%)

机构研报表示,8月PMI指数升幅明显,9月预计钢市走势偏强供给方面,8月份钢铁生产PMI环比上升3.60个百分点至61.70%,连续七月处于扩张区间,钢厂生产积极性不减。需求方面,8月份国内新订单指数为66.60%,环比上升3.50个百分点,升幅明显,钢市淡季不淡。9月为传统钢铁需求旺季,下游开工率逐步回升释放钢需,预计9月新订单指数仍处荣枯线上方。昨日大冶特钢股价大涨逾5%,创2年零4个月新高,逼近历史高点。

而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下降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亿利洁能(-17.94%)、大名城(-7.35%)和金龙汽车(-7.2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两融 融资融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