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民众彻夜拦“萨德”韩8000警员清路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08 00:14:48

在民众的怒骂和哭泣声中,当地时间7日上午8时左右,运送“萨德”系统移动发射架等装备的车队从韩国庆尚北道星州郡韶成里旁的道路经过,驶向美军星州“萨德”基地。路旁一处楼顶上,两名大妈掩面痛哭,悲愤却又无奈。

韩国国防部7日上午宣布,根据美韩双方相关协议,当天已完成了“萨德”系统的“临时”部署。而在此之前的十几个小时里,为阻止“萨德”装备进入星州基地,星州当地居民以及各地和平人士与警方进行了彻夜斗争,肢体冲突不断……

为拦阻“萨德”装备,当地居民和反“萨德”人士连夜向星州基地附近的韶成里进发。当晚,韩国警方动员了约8000人至现场,为驻韩美军车队“清路”。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已就美韩“临时”部署“萨德”向韩方提出严正交涉。“我愿重申,中方坚决反对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立场是明确、一贯和坚定的。” (综合新华社)

9月7日,在韩国庆尚北道星州郡,韩国民众在“萨德”部署地附近与警方发生冲突 新华社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萨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