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主力资金连续7天净流入,是80家机构簇拥调研带来的吗?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07 22:32:00

主力资金连续7天净流入这只环保股,近80家机构前去调研,这其中的亮点在哪儿?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吴永久

截至今日收盘,清新环境(002573)已经是连续7天主力资金净流入了。而也就在今天,公司披露了最新的调研记录。

9月5日,中金公司、广发证券、星石投资、南方基金、华商基金等在内的近80家机构调研了清新环境,内容基本围绕公司上半年度业务情况。

据了解,公司1-7月订单额超过19亿元,而去年同期为15亿元。公司EPC(工程总承包)业务前7个月订单同比增长27%。公司表示,EPC业务从大型机组逐渐向中小锅炉、工业环节拓展,受环保督察影响,中小锅炉、非电领域会迅速攀升。

事实确实如此,火山君从上半年公司建造项目承接量上看到,火电机组承接量同比下降61%,而煤炭锅炉改造承接量同比增长140%,加上工业过程改造承接量,非电板块建造项目承接量同比增速近163%,规模已接近2016年全年水平。

但就上半年来说,公司订单金额火电机组仍然占比最大,达60%,而中小锅炉占比大概35%,非电订单大概在5%。公司称,实际上,目前公司已经向非电领域比如钢铁、碳素、有色等行业进行拓展。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公司称非电领域毛利率目前高于火电行业。

业绩上,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达15.5亿元,净利润达3.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3%和17%。公司预计1~9月份净利润达5.48亿元~6.47亿元,同比增长10%~30%。

除了清新环境,火山君还看到岭南园林(002717)也披露了最新的调研情况。9月5日,银华基金、幸福人保、招商银行、华泰证券等近10家机构对其进行了调研,主要内容围绕公司拟以2.47亿元现金收购的标的公司——微传播进行说明。

不过,火山君却看到,今日午间岭南园林披露公告称,公司与石家庄井陉矿区人民政府就石家庄井陉矿区生态景观全域提升项目达成合作协议,预计项目建设总投资约17亿元。同时,公司也提示,本协议只是意向性合作,并非正式合同,若最终能签订,将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8月1日~9月7日 知名机构调研一览

注:红色字体9月7日更新

8月1日~9月7日机构密集调研的上市公司一览

例:华策影视在上述期间,共获42家机构9次调研

注:红色字体为9月7日更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