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投资人不是金融泡沫的产生者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07 18:03:21

昨日,在由新浪财经、新浪科技主办的“2017中国顶级投资人之夜”活动中揭晓了《中国顶级投资人排行榜(TOP50)》,其中,沈南鹏、熊晓鸽、徐小平等投资人获得“2017中国顶级投资人”荣誉称号。另外,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在发表致辞时还表示,“社会应该更正面和客观地看待投资人。”

每经编辑 李彪    

每经记者 李彪 每经编辑 姚祥云

“美国前总统罗斯福曾说过‘如果我不当总统,就做广告人’,如果换成当下,可以改成‘如果我不当总统,就做投资人’。”

9月6日,由新浪财经、新浪科技主办的“2017中国顶级投资人之夜”活动拉开帷幕。此次活动中揭晓了《中国顶级投资人排行榜(TOP50)》,每日经济新闻总编辑雷萍作为评委参与评选,柳传志、董明珠、陈东升等出席。

“社会应该更正面和客观地看待投资人。”联想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柳传志在发表致辞中称,投资人对创新创业有很大帮助。投资人不是金融泡沫的产生者。金融泡沫的源头来自:没有活力的传统企业,在环境发生变化、成本变化时,无法进行扩大再生产,造成能源过剩、产能过剩,市场上的资本冗余而产生金融泡沫。

柳传志认为,这需要打破僵局,进行改革。中国消费人口达到数亿人,市场广阔,只要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于投资人、创新企业将产生很大的推动。中国的投资人十分注重增值服务,这培养了他们的一双慧眼,“他们为中国经济带来了非常大的活力,应该得到尊重。”

最后,柳传志介绍说,投资人的基本能力有两点:一是价格实现,即不同地方、不同场景实现不同价格;二是价值增加,或者说价值创造,优秀的顶级投资人更注重后者,上市退出了依然能做好,这就是社会贡献。

同时,活动还揭晓了《中国顶级投资人排行榜(TOP50)》。经网友公开票选、100名明星企业CEO匿名投票和15位媒体总编评审团综合评审,百位投资人历经5个多月激烈角逐,最终,沈南鹏、熊晓鸽、徐小平等投资人获得“2017中国顶级投资人”荣誉称号。

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在领奖时说:“从1996年开始经历创业十年,投资十年,目睹了中国社会的伟大变化,我会继续坚持下去,为这个时代歌唱。”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柳传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