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报告:中国成为近10年美国货物出口增幅最大市场

新华社 2017-09-07 16:52:13

作为世界上最重要的两个经济大国,中国和美国在很多方面既相互联系,又相互影响,两国之间的贸易也是如此。近日,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从2006年到2016年的10年间,中国成为美国货物出口增幅最大的市场。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6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中国继续保持美国重要出口市场地位,对华贸易为美国企业提供了大量发展机遇。

报告说,2016年,美国对中国货物出口额达1130亿美元,中国是排在加拿大、墨西哥之后美国第三大货物出口市场。从2006年到2016年,美国对中国货物出口增幅达114%,中国成为过去10年里美国货物出口增幅最大的市场。

报告指出,近年来,服务贸易正成为中美经贸关系发展的新亮点。2015年,美国对中国服务出口额达470亿美元,中国是美国第三大服务出口目的地。从2006年到2015年,美国对中国服务出口增幅超过400%,而同期美国对全球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服务出口额增幅仅为76%。

报告认为,过去10年间,美国对中国出口增幅显著高于对其他主要贸易伙伴的出口增幅,对中国出口的快速增长在推动美国经济发展和促进就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报告还指出,中美经贸关系蓬勃发展也给美国地方政府带来巨大益处。2016年,美国对中国货物出口额超过10亿美元的州达29个;2015年,美国对中国服务出口额超过10亿美元的州达14个。而在2006年,对中国货物和服务出口额超过10亿美元的州分别仅为17个和1个。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傅强恩此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经贸和投资合作是中美两国关系全面稳定发展的源泉,值得双方高度重视。

来源:新华社 记者:金旼旼 高攀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国 中国 贸易 中美贸易 出口 市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