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无人机成美墨边境贩毒新工具 运费每次1000美元

参考消息网 2017-09-07 16:12:46

最近两年来,在美国和墨西哥边境,有人利用无人机运送毒品,通过远程遥控无人机,每次运送几公斤到十几公斤的毒品,运送一次收取上千美元的“好处费”,不过,美国检方称,无人机贩毒目前仍不到普遍的程度。

西班牙《国家报》8月25日报道称,2015年起,花费1000多美元就能轻易买到的无人机和轻型飞机成为向美国输送毒品的新型交通工具,它们通过远程遥控,很难被阻截,能神不知鬼不觉地把非法物质暗度陈仓。即便坠落,也很难找到主人。

25岁的美国公民豪尔赫·埃德温·里维拉日前因涉嫌利用无人机运送5公斤甲基苯丙胺(冰毒)被捕,这些毒品在黑市的价值预计达4.6万美元。

据里维拉交代,这是他自今年3月以来第6次用这种方式贩毒。载有毒品的无人机从墨西哥蒂华纳起飞,抵达美国圣迭戈的一个加油站后“卸货”。每送一次“货”,里维拉从中收取1000美元。

这架可疑的直升机被美国边境警方截获,并顺藤摸瓜找到了里维拉。

加利福尼亚州南区联邦检察官阿兰娜·鲁滨逊认为,尽管以无人机贩毒的案件呈上升趋势,但目前仍不到普遍的程度,因为无人机的噪音会引起注意,其续航问题也是一大掣肘。此外,无人机能够负荷的毒品重量毕竟有限。不过,随着科技的日新月异,预计这种贩毒方式会越来越普遍。

迄今为止最大的一宗无人机贩毒案件发生在2015年,一架无人机载着13公斤大麻从墨西哥墨西卡利飞抵加利福尼亚州和墨西哥边境城市卡莱克西科,被警方截获。(编译/韩超)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无人机贩毒 美墨边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