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湖北:整治房地产市场乱象 查处千余家房企和中介机构

新华社 2017-09-07 10:08:28

湖北省住建厅日前通报了近期房地产开发和中介市场专项督察和整治情况。通报表明,无证预售、虚标房价、收取“茶水费”倒卖新房指标等现象仍然突出,1196家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因违规被查处或责令整改。

到8月底,湖北开展市场巡查3242次,检查在建在售开发项目2647个,对315家房地产开发企业下达整改通知书。检查房地产中介机构门店2610家,对881家房地产中介机构下达整改通知书,查处从业人员128人。

房地产开发企业存在的问题包括无证预售、虚标房价、返本销售、一房二卖、违规超建等。比如襄阳天元四季城、宜昌江畔大地、荆州恒信春秋府、黄石金泰源航天城等项目出现了未批先售行为。武汉欣隆湖滨半岛二期、武汉时代新世界、武汉庙山大花山社区等项目未按要求公开全部准售房源。

房地产中介机构也存在不少违规行为。一些经纪人员无从业资格,大部分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文化素质不高,流动性较大。还有部分中介机构签订经纪服务合同不规范,经营场所公示信息不规范,收取“茶水费”倒卖新房指标。比如武汉舜禹恒房产经纪有限公司、武汉创邦房地产代理咨询有限公司等涉嫌炒卖泛悦城项目房源,武汉华联行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红鑫分公司及其工作人员炒卖房源,倒卖保利上城项目购房指标。

湖北省住建厅要求有关方面对违法违规行为给予严处重罚,继续完善行业监管制度。同时,加强企业信用管理,加大整治力度。

来源:新华社 记者:沈翀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整治房地产市场乱象 查处千余家房企 中介机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