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在华主场击败优步后 滴滴以投资方式跨入伦敦战场

参考消息网 2017-09-07 09:59:59

英媒称,由中国企业滴滴出行(Didi Chuxing)投资的一款约车应用在伦敦启动,目标是从优步(Uber)手中夺得大量司机和乘客。已经在19个国家开展业务的Taxify9月5日在伦敦上线之前,已招募3000名潜在的英国司机。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9月5日报道,Taxify的最大股东是滴滴。为帮助Taxify扩大市场份额,并向目前由优步主导的新市场进军,滴滴今年8月购入了这家公司12%的股权。

“滴滴是要确保不让优步独霸市场,”Taxify的创始人马库斯·维利格说。

报道称,优步引领的这股通过应用约车的潮流,在世界各地催生了各种本土约车应用,并孕育出一个行业,高盛估计,到2030年,该行业的价值将达到2850亿美元——比全球出租车市场当前价值的两倍还多。

但随着竞争的加剧以及亏损的增加,优步已从数个主要市场撤离,在中国市场败于滴滴,又在俄罗斯以次要合伙人的身份与俄罗斯市场领导者Yandex Taxi组建了合资企业。

在本土市场拥有4亿用户的滴滴,也入股了优步在世界各地的许多竞争对手,从美国的Lyft到东南亚的Grab以及印度的Ola。

滴滴出行方面向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表示,Taxify是滴滴首次投资欧洲出行企业,其团队拥有清晰使命,对本土市场投入的热忱以及卓越执行力。滴滴愿意在技术产品等方面与其合作,带给不同市场更多元化的产品。

《金融时报》网站称,Taxify的总部位于爱沙尼亚,这家公司成立于四年前,目前拥有250万用户,迄今为止共融资200万欧元,跟融资超过150亿美元的优步相比,这个数字相对平庸。

在Taxify开展业务的19个国家中,它在8个国家是最大的约车服务运营商,包括匈牙利、罗马尼亚、南非、尼日利亚和肯尼亚。Taxify只有能在市场上数一数二时,才会进入这些市场开展业务,维利格说。

报道称,Gett和My Taxi这样的约车应用使用的是注册的黑色出租车,而优步拥有一支私人出租车司机队伍——Taxify正预备进军这一市场。

“我们想要优步的司机,”维利格说。

报道称,过去六个月,该公司一直在悄悄地招聘司机,并称已有数千名司机准备为其提供服务。

严格来说,这些司机都是个体户,所以他们能够同时为Taxify和优步两家公司工作。

但维利格表示,该公司对车资的抽成更低,司机可以得到更多收入。

报道称,Taxify还打算通过收取较少的佣金,让司机在自己这里比在优步那里获得更多收入,Taxify向司机收取约15%的佣金。

在像英国这样的发达市场中,优步的利润非常可观,但作为一个公司,由于不惜血本地在新兴市场推广自己的服务,优步正在亏损,维利格说。

他预计,通过提供比优步更实惠的车费,同时让司机们获得更高的收入,Taxify将拿下伦敦约车市场的50%。

“大多数人认为共享出行将是由一个应用主导的网络业务,”维利格说,“在今天的私人出租车市场上,实际上是一家独大,那是不对的。”

责编 文多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滴滴国际化 滴滴英国 网约车 滴滴优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