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快讯】芯片替代等板块涨幅居前 机构:关注科技类题材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07 09:34:57

7日讯,沪指开盘报3383.63点,跌0.05%,深成指开盘报11030.60点,涨0.05%,创业板开盘报1904.54点,涨0.09%。

沪指早盘小幅低开,个股涨跌互半,煤炭、有色、钢铁等周期股集体走弱,芯片替代概念股持续表现强劲,市场板块轮动加快。

从板块上看,钛白粉、碳纤维、可燃冰、猪肉、芯片替代等板块涨幅居前;氟化工、有色、黄金、高送转、稀土永磁、钢铁等板块跌幅居前。

华创证券认为,近期盘面上,市场热点围绕多个概念板块有序轮动,体现了当下市场的韧性逐渐增强。在此背景下,建议投资者一方面把握周期金融主线及行情的扩散,另一方面围绕产业发展趋势布局确定性成长股。其中,人脸识别、5G概念等科技类题材的成长龙头具有较好弹性。

国开证券认为,短期内市场将继续震荡上涨。除了关注周期股的投资机会外,人工智能、苹果产业链以及半年报业绩优异的LED行业龙头成长股,也值得关注。

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高挺表示,今年上半年A股上市公司的盈利增长达到18%,利润率改善,ROE(股东回报率)提高,这些都对股市起到了推动作用。很多正面因素已经在股市中得到了体现,预计沪深300指数在今年年末达到3750点。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上海证券报等)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芯片替代等板块涨幅居前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