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两融龙虎榜

每经网首页 > 两融龙虎榜 > 正文

【两融数据淘金】融资余额罕见8连阳创182日新高 3只小金属概念股现大额融资净买入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07 09:10:21

两市融资余额9568.75亿元,环比明显上升0.52%;融资买入额638.40亿元,环比小幅上升17.28%。行业融资净买入维持高温,建筑装饰行业获超10亿元融资盘抢筹;3只小金属概念股现大额融资净买入,中国平安融资净卖出额居首。

每经编辑 每经编辑 何剑岭    

昨日大盘放量收小阳线再创1年零8个月新高,两市融资余额再度明显上升,罕见8连阳并创出近182个交易日新高;融资净买入额也出现小幅上升。具体数据而言,两市融资余额9568.75亿元,环比明显上升0.52%;融资买入额638.40亿元,环比小幅上升17.28%。


行业融资净买入维持高温 建筑装饰行业获超10亿元融资盘抢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发现,从行业角度来看,融资净买入维持高温: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19个出现融资净买入,较前一交易日微幅增加,其中有11个行业融资净买入额超过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微幅增加;建筑装饰行业获超10亿元融资盘抢筹。

融资净买入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建筑装饰(10.09亿元)、电子(8.74亿元)和有色金属(8.28亿元)

融资净卖出方面,仅有1个行业融资净卖出额超亿元,与前一交易日持平,家用电器行业融资净卖出额居首。

融资净卖出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家用电器(-1.60亿元)、非银金融(-0.79亿元)、采掘(-0.51亿元)

3只小金属概念股现大额融资净买入 中国平安融资净卖出额居首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从个股的融资净买入额来看,两市有9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微幅增加。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前3位个股分别是:洛阳钼业(2.54亿元)、亿纬锂能(2.35亿元)和赣锋锂业(1.52亿元)

业界预计,由于环保政策的严厉执行,小金属品种的价格将会持续上涨,而近期一些小金属品种的现货价格也有强劲的表现。受此影响,小金属概念股展开了新一轮涨势,部分个股不断创出上市以来新高。昨日洛阳钼业股价大涨逾6%,盘中创出上市5年来历史新高。

而从融资净卖出额来看,两市没有1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减少。融资净卖出额居前的3位个股分别是:中国平安(-0.99亿元)、中国神华(-0.73亿元)和美的集团(-0.71亿元)

根据联交所资料显示,摩根大通于上周四(31日)增持中国平安(02318)798万股,每股作价62.385元,总值4.98亿元,最新持股量增至18.04%。昨日中国平安股价跌1.58%。

中国中冶融资余额大幅增长 豪迈科技小幅回落

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增长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中国中冶(38.88%)、贝因美(27.15%)和长园集团(12.93%)

中泰证券发布研报称,中国中冶是被遗忘的有色标的,矿产资源储备雄厚,强烈推荐。公司矿产资源储量极为丰富,铜、镍、钴、锌、铅金属储量分别为24.0万吨、75.1万、7.4万、44.6万、15.3万吨,而钴金属储量与560亿市值华友钴业相当,中冶估值亟待重估。昨日中国中冶股价强势涨停,创5个月新高。

而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下降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豪迈科技(-11.48%)、洽洽食品(-9.42%)和国药股份(-8.68%)

豪迈科技8月23日发布中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4.79亿元、净利润3.7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9.82%、1.31%,与2016年同期相比,营业收入增速上涨4.9个百分点,但净利润增速下降了14.89个百分点。昨日豪迈科技股价涨近3%,盘中创1个月新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两融 融资融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