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特朗普废除DACA 80万人“美国梦”破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07 00:50:17

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5日宣布废除“童年抵美者暂缓遣返”(DACA计划),约80万年幼时被父母带入美国的青少年非法移民“美国梦”面临破灭。国会将有6个月“过渡期”,制定替代方案。

分析人士认为,特朗普这一举措颇有些“醉翁之意不在酒”。一方面,他是在兑现竞选承诺,回馈那些支持他上台的选民;另一方面,他希望借这张“牌”向国会施压,换取实现更大政治利益。

根据民调机构盖洛普数据,特朗普上任之初支持率曾达到45%,但8月中旬这一数字跌至34%,创下他就任以来的最低纪录。

值得注意的是,专家认为废除DACA计划或将使共和党内部产生分裂,进一步激化美国社会的族裔矛盾。先给这些年轻人编织虚妄的梦想,又一举把梦想击碎,“追梦人”的“美国梦”变梦魇。先造梦,再碎梦,可谓残忍。(综合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特朗普废除DACA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