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奥康国际半年报业绩平稳 门店、科技布局彰显信心

2017-09-06 12:21:29

日前,奥康国际发布2017年半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94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0.49%,这一数值较去年同期(下降1.51%)略有回升。虽然主营业务收入下降放缓并不显著,但在行业整体不景气的情况下实属不易。另外,奥康国际上半年净开门店55家,并参与央视“国家品牌计划”,也表明了对未来市场的信心。

报告中指出,近年来经济增速放缓,国内经济处于去杠杆、去产能的状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由2016年的10.4%下降至2017年上半年度的10.2%。报告期内鞋服行业环境持续低迷,终端零售市场需求不振,鞋服行业出现消费群体年轻化和消费趋势多元化的趋势。

在此情况下,基于对未来消费的需求判断,奥康国际坚守“大店策略”,继续拓展面积大、形象好、服务优的集合店铺,逐步提升单店效益。同时,终端网络也通过近几年的优化调整,逐渐形成一定的竞争优势。2017年奥康国家与万达、华润等品牌商业地产商战略合作,进一步加快了入住商业地产渠道的步伐,并逐步完善渠道布局。

据报告数据,截至2017年6月底,奥康国际合计拥有店铺数3203家(2016年末为3148家,),上半年净开门店55家,其中直营门店1463家,经销店1740家。整体看来,上半年增加了集合店的开店数量,单品牌开店数量较少。此外,公司在东南亚国家开设的经销集合店已达13家,海外市场开始布局。

在销售上,奥康国际携手央视“国家品牌计划”独家赞助《星光大道》栏目,并结合多场地面推广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旗下康龙品牌与摩拜单车等企业跨界合作,为品牌注入新活力。同时,奥康国际通过与INTEERSPORT(宜动体育)的战略合作,推动产品运动新渠道的发展,并逐步建立行之有效的信息共享机制、业务配合机制、沟通交流机制、合作研究机制等,致力品牌合作领域的建设性合作,整合双方资源以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

同时,奥康国际设立了会员管理专职部门,并逐步完善会员管理机制,会员总数增长迅速,会员销售占比逐年提高。数据显示,奥康国际上半年新增会员205万,开展全国及区域会员营销活动18场,提高了社会大众对公司品牌的认知度。此外,公司还利用会员管理系统,深层次挖掘客户的消费偏好和消费需求,实现个性化的精准营销,不断满足客户需求,提高用户粘度。

在产品上,公司做出一系列调整:通过对组织架构进行优化调整,全面推进“一盘货”概念落地;利用创意设计先锋团队、应季主力品类设计团队、突击快返设计团队、专属电商设计团队多层次提升研发能力;整合品牌品类资源,打造品牌品类3.0版;通过鞋类研究院将研究成果转化,申报专利21项,进一步提升产品的附加值。

华金证券分析师在研究报告中表示,奥康国际作为商务休闲男鞋的龙头品牌,随着效率更高的集合店数量不断增加,以及代理的运动品牌斯凯奇门店经过前期磨合,斯凯奇门店数量扩张下半年将有所提速,公司与INTEERSPORT合作代理运动品牌业务,未来公司有望保持稳健增长态势。(资讯)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