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两融龙虎榜

每经网首页 > 两融龙虎榜 > 正文

【两融数据淘金】融资余额7连阳站上9500亿元关口 科大讯飞融资净买入额居首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06 09:13:33

两市融资余额9518.91亿元,环比明显上升0.32%;融资买入额544.36亿元,环比小幅下降17.67%。行业融资净买入微幅降温,计算机行业融资净买入额居首;科大讯飞融资净买入额居首,方大炭素现大额融资净卖出。

每经编辑 每经编辑 何剑岭    

昨日大盘缩量再收小阳线,两市融资余额再度明显上升,站上9500亿元关口,7连阳并创出近177个交易日新高;不过融资净买入额出现小幅下降。具体数据而言,两市融资余额9518.91亿元,环比明显上升0.32%;融资买入额544.36亿元,环比小幅下降17.67%。


行业融资净买入微幅降温 计算机行业融资净买入额居首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发现,从行业角度来看,融资净买入微幅降温: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18个出现融资净买入,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减少,其中仍然有10个行业融资净买入额超过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减少;计算机行业融资净买入额居首。

融资净买入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计算机(6.87亿元)、电子(4.42亿元)和电气设备(3.27亿元)

融资净卖出方面,仅有1个行业融资净卖出额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增加,公用事业行业融资净卖出额居首。

融资净卖出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公用事业(-1.25亿元)、房地产(-0.98亿元)、食品饮料(-0.95亿元)

科大讯飞融资净买入额居首 方大炭素现大额融资净卖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从个股的融资净买入额来看,两市有8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明显减少。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前3位个股分别是:科大讯飞(2.54亿元)、江特电机(2.35亿元)和怡亚通(1.52亿元)

eyeSight科技9月5日宣布,将与中国顶尖语音识别公司科大讯飞合作,致力于研究和实现智能语音和语言技术,通过将科大讯飞先进的人工智能语音识别功能与eyeSight市场领先的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和感应技术结合在一起,合作双方将联手开发出对电子设备最为自然的交互方式。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已将Siri团队交由软件工程高级副总裁Craig Federighi掌管,这是自2012年以来,苹果第一次更换Siri负责人。昨日科大讯飞股价收涨1.53%。

而从融资净卖出额来看,两市仅有1只个股超亿元,与前一交易日持平。融资净卖出额居前的3位个股分别是:方大炭素(-2.00亿元)、碧水源(-0.84亿元)和兴业证券(-0.76亿元)

方大炭素9月5日公告,为加快成都蓉光炭素股份有限公司(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其股权58.11%)国有土地上房屋搬迁工作,成都市龙泉驿区龙泉工业投资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与蓉光炭素签署了搬迁补偿合同。蓉光炭素迁建选址于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南区,主要从事特种石墨、石墨电极等碳碳复合材料的研发和生产、销售。昨日方大炭素股价跌近4%。

欧比特融资余额增幅居首 老凤祥小幅回落

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增长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欧比特(16.18%)、江特电机(11.94%)和中国神华(10.21%)

欧比特9月5日晚公告,公司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与创业板指数比较涨幅偏离值累计为18.01%。近日,人工智能芯片题材关注度较高。上半年,公司重点开发了人脸识别嵌入式智能SIP系列模块,目前该型产品设计验证工作已经完成,产品即将定型,近期将推向市场。昨日欧比特股价大涨近7%,创9个多月新高。

而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下降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老凤祥(-18.53%)、湖北广电(-14.99%)和大华股份(-11.21%)

昨日COMEX 12月黄金期货收涨14.10美元,涨幅1.1%,报1344.50美元/盎司,创2016年9月22日以来收盘新高。昨日老凤祥股价微涨0.06%,盘中创1年11个月新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两融 融资融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