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天翔环境拟投6500万设合资公司抢新风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06 00:54:5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靳水平 每经编辑 杨 军    

每经记者 靳水平 每经编辑 杨 军

9月5日,天翔环境发布公告称,拟与成都易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态科技)共同出资1亿元,设立合资公司成都翔易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以下简称翔易环保)。

值得一提的是,新设立的公司将专注于新风净化系统领域,这也是天翔环境首次涉足该领域。9月5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天翔环境,公司相关人士表示,新风净化系统可用在学校、写字楼和医院。目前正在和学校谈合作关系,具体已谈成多少家还不清楚,后期会在医院领域进行拓展。

公告显示,翔易环保注册资本金为1亿元,其中天翔环境出资6500万元,占注册资本比例为65%;易态科技出资3500万元,占注册资本比例为35%。

翔易环保将在学校、写字楼、医院领域内,在YT纸型膜的工程应用和新风净化系统的研发、设计等方面开展业务。

天翔环境表示,合资公司的设立将进一步延伸公司在环保市场上的产业链,在目前现有环保业务基础上拓展新风净化市场新领域,力争新的经济增长点。

实际上,新风产品对于我国消费者虽然尚属新生事物,但因其兼具换气与净化功能,以及相对出色的过滤PM2.5的能力,市场呈现爆发式增长。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网站披露的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新风行业的产值达到60亿元,2017年保守估计将超过150亿元,未来新风产品及服务的市场规模有望达到千亿元级。

但同时,新风净化系统行业缺乏行业技术标准和检测标准,生产企业蜂拥而至,多数企业技术储备不足,产品质量参差不齐,消费者面临众多产品无从选择,也是行业不得不面临的问题。

对此,天翔环境前述工作人员表示,易态科技比较有专业性,“它们的YT纸型膜在全球都比较领先”。关于市场占有率方面,其称,易态科技在四川地区比较有名,具体的市场占有率还不太了解。

前述工作人员称,针对空气污染方面,旗下公司天保汇同有环境监测业务,但是涉及到空气环境治理的新风净化市场新领域尚属首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