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经济

每经网首页 > 区域经济 > 正文

胡润2017全球房价指数发布 郑州房价年度涨幅20.2%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06 12:43:08

依据胡润研究院近日发布的《2017上半年胡润全球房价指数》,最近一年全球房价涨幅最高的前50名城市中,多伦多位居第一。

2016年以来房价涨幅较大的郑州也出现在上述榜单上。《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16年6月~2017年6月,郑州房价涨幅高达20.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毕华章    

每经记者 毕华章 每经编辑 宋思艰

郑州房价涨幅高居全球第五

胡润研究院近日发布《2017上半年胡润全球房价指数》的报告,吸引着市场关注。该报告显示,最近一年,全球房价涨幅最高的前50名城市中,多伦多跃居全球房价涨幅第一,涨幅高达26.1%。

胡润的报告显示,涨幅榜前50名城市中,来自中国的城市最多,共21个城市进入前50。无锡、香港则是中国房价涨幅最快的城市,分别位居全球第三和第四。最近一年的涨幅分别为22.9%和20.8%。

值得一提的是,国内其他城市中,郑州、长沙、广州和石家庄位居前十。其中,郑州过去一年的房价涨幅高达20.2%,位列国内第三、全球第五。

实际上,去年以来郑州房价的高速增长确实令许多人始料未及。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从2016年9月至今年5月,郑州房价每月的同比涨幅,曾创下连续9个月超过20%的纪录,最高甚至达到28.5%。

郑州及河南房价上涨,伴随着房地产贷款的增加。

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的数据显示,2016年1月~8月,郑州市个人住房贷款新增807亿元,占郑州市全部新增人民币贷款的41%。其中,仅8月这一个月,郑州市个人住房贷款就新增163亿元,占全部新增人民币贷款的78%,将近八成。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郑州楼市而言,中原的区位优势促使其房地产市场得到较快发展。加之河南本省较多的人口不断转变为新市民,也会为郑州房地产市场带来很多新的市场机会。

“从这个角度看,需求推动自然也容易带来价格的快速上涨,尤其是部分房企对于郑州楼市投资的节奏还是比较慢,供应量其实还没有跟进。”严跃进称。

业内:当前郑州楼市管控力度较大

郑州房价较大的涨幅,早在2016年二季度便有端倪。

2016年二季度起,郑州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升温,市场主体对房地产后期走势颇为乐观。尤其从“金九银十”前夕的8月份开始,社会资金就开始通过多种渠道提前布局,加速流入郑州房地产领域,加剧了房地产市场的上涨。

《每日经济新闻》注意到,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通过监测,梳理出资金涌入郑州房地产市场的5条渠道。包括传统的银行信贷渠道,直接信贷渠道,银行理财渠道,委托贷款、境内发债直接融资和境外发债直接融资以及资产证券化(ABS)等。

值得关注的是,省会城市郑州房贷出现快速增加并非个例,河南省整体房贷的情况也类似,出现了快速增长。

郑州中心支行统计显示,截至去年底,河南省房地产贷款余额已超1万亿元,同比增长38.5%。其中,郑州去年底房地产贷款余额5491亿元,同比增长高达48.6%,增速较上年末提高13.1个百分点。

对此,严跃进认为,投资投机需求大量进入,尤其是一线城市限购以后,类似郑州等属于二线城市中表现较为明显的城市,各类炒作也较多,带来房价的上涨。

“对于类似资金的把控非常有必要,尤其是各类违规的资金流入需要截留。当前郑州楼市的管控力度是比较大的,但依然还是有很多新的问题,后续需要继续强化楼市政策,尤其是房贷政策。”严跃进称。

而对于郑州楼市的后续行情,他表示,郑州楼市的投资潜力依然被看好,后续关键就是要让此类潜力逐渐释放,而不是透支。“这样才能促进此类楼市的健康发展,尤其是后续租赁市场的发展需要加快节奏,以及类似积分落户等政策也需要落实。”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郑州房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