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就是这么任性!小碎步攀爬,不想回调!牛市搞定这个信号最关键!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05 21:12:43

每经编辑 火山君    

看到沪指这几天的小碎步攀升,没有一丝回调的意味,小伙伴们在想是不是要踏空行情了,要是踏空的是一波大牛市,那就比较麻烦了。

那么目前小伙伴们是采取追涨的策略呢?还是静待沪指调整呢?这是不是一种即将踏入大牛市的节奏呢?对此,火山君(微信号:huoshan5188)思考了几天,找到了一些蛛丝马迹,仅供参考。

小碎步攀升背后的深意

从最近6天的沪指来看,沪指小碎步爬升,大盘回调意愿不强。仿佛就是告诉你,你只能去追涨,不给你低吸的机会。这种走势意味着什么呢?

火山君还是以历史上的5次突破牛熊分界线之后的走势为例来继续探讨,以破解上述难题。

2004年1月2日,沪指开始突破牛熊分界线,突破之后,沪指回调意愿不强,以横盘方式代替调整,在当年1月15日结束调整。从突破牛熊分界线开始到结束调整,共10个交易日,后来沪指继续向上,不过这只是一个中级反弹而已。

2006年1月6日,沪指开始突破牛熊分界线,在2006年3月10日,沪指结束调整,这期间共39个交易日,从技术形态上来看,洗盘比较充分,所以后来走出了大牛市。

2009年4月10日,沪指开始突破牛熊分界线,2009年4月28日,沪指结束调整,这期间共13个交易日,后来继续上涨了3个月,就进入了中级调整之中。

2010年10月14日,沪指开始突破牛熊分界线,随后20个交易日,沪指回调意愿不强。2011年1月25日,沪指结束调整,这期间共73个交易日,在结束调整之时,沪指有效跌破了牛熊分界线,并且当时的CPI较高,货币紧缩政策,所以沪指后来并没有进入一波上涨行情之中,反而是成为了顶部区域。

2014年9月2日,沪指开始突破牛熊分界线,2014年10月27日,沪指结束调整,这期间共34个交易日,洗盘较为充分,后来走出了大牛行情。

从历史上5次突破牛熊分界线后的走势来看,表明了,目前的沪指的洗盘时间还不够,洗盘还不彻底,如果沪指就此猛打猛攻,那么沪指进入牛市的概率不大。如果这次是大牛市,那么洗盘时间最好能够达到30多个交易日,这就意味着,未来若想走出大牛市,目前最好洗盘调整起码30多个交易日,这也意味着,若是大牛市,会有充裕的时间来买进。当然,如果沪指不休整,直接就上去了,也许不容易走出大牛市,那么也就不会出现太过后悔的事。从短线来看,沪指3400点附近有阻力。

券商难以复制2014年那种短线狂飙走势?

另一个小伙伴比较关心的话题是,在历史上的每次牛市之中,券商股都会有一波行情,那么这次券商股会不会复制2014年那波走势呢?

有专业人士认为,如果后市迎来牛市,券商可能走的是慢牛行情,复制2014年那种暴涨走势的可能性不大。第一是因为,游资没有以往那么活跃,所以交易量可能不会快速放大。第二是因为,未来的市场有可能进入机构市,机构比散户理性,不像散户喜欢追涨杀跌,频繁倒手,所以这也会影响成交量的快速放大。而成交量的大小对券商的经纪业务收入有影响。第三是,目前的两融业务难以复制2014年那波牛市的快速暴涨趋势,目前的两融资金相较2014年那波行情更为理性,两融业务对券商的业绩也有贡献。所以,从三个方面来看,券商股或许难以复制2014年那种1月翻1倍的走势,有可能是慢牛走势。

对于后市的投资机会,有专业人士认为,混改、环保也可进一步的研究。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