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昨日全线上涨

证券日报 2017-09-05 09:26:44

9月4日,在岸、离岸人民币双双上涨,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报6.5668,较上一个交易日上涨241个基点,连续第六日上涨,创逾14个月以来新高。更为惊人的是,人民币对欧元、日元、英镑等一篮子货币也都全线上涨!

《证券日报》记者从中国外汇交易中心获悉,9月4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报6.5668,较上一个交易日上涨241个基点,连续第六日上涨,创逾14个月以来新高。另外,在岸和离岸市场人民币汇率表现强劲,其中,在岸和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分别升破6.52关口和6.53关口,截至记者发稿前,在岸和离岸市场人民币汇率分别报6.5195和6.5278,较上一个交易日分别上涨401个基点和329个基点。

除了对美元汇率表现强劲之外,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中的其他货币也是全部上涨。具体来看,人民币对欧元、日元和英镑汇率分别报7.8024、5.9767和8.5096,分别较上一个交易日上涨453个基点、78个基点和132个基点。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人大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赵锡军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自8月份以来连续升值,是中国经济持续向好以及美国经济未如预期般强劲等多方面因素作用下的结果。

赵锡军解释,从2015年年底到今年年初,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存在较大程度的贬值压力,市场也存有看空人民币汇率的言论,导致人民币汇率出现了较大波动。为此,我国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对跨境资本流动、贸易以及投融资等领域加强了监管,使得跨境资本流动变得更加规范,并恢复到比较正常的状态,市场上的投机和套利行为得到有效遏制。

赵锡军认为,我国经济基本面向好以及国际收支状况良好有助于人民币汇率的稳定。相反的是,美国经济并没有年初所预期的那么好,美元去年节节攀升,美元指数上涨强劲,但今年表现并不理想,原因在于美国的多个政策和改革不及预期,美国经济恢复的也不尽如人意,这些不确定性导致美元升至顶点后风险加大,近期市场中的避险资产黄金价格猛涨就是一个很好的佐证。而人民币在前期出现较大贬值后,也成为市场追捧的对象,市场对人民币的需求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升。同时,相比美国政策的不确定加大,中国的政策保持了延续性、稳定性,这也为人民币汇率强劲上升提供了支撑,市场预期也不断稳固。

苏宁金融研究院宏观经济中心主任、高级研究员黄志龙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人民币对美元连续升值,主要原因有两方面:一是美元贬值带来人民币被动升值;二是中国经济基本面稳健,8月份制造业PMI再次回升,说明中国经济的韧性十足,这也会在人民币汇率的波动中有所体现。

黄志龙表示,短期内,随着美元持续回落,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将保持稳中有升的趋势。另外,人民币汇率指数的波动将保持双向稳定波动的态势,显著上升的空间不大。

赵锡军也认为,短期来看,只要宏观经济基本面保持目前态势,各项政策明朗,整个经济走势保持稳定,那么,市场对人民币汇率的预期和情绪都会稳定保持一段时间。

 

责编 姚祥云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证券日报》记者从中国外汇交易中心获悉,9月4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报6.5668,较上一个交易日上涨241个基点,连续第六日上涨,创逾14个月以来新高。另外,在岸和离岸市场人民币汇率表现强劲,其中,在岸和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分别升破6.52关口和6.53关口,截至记者发稿前,在岸和离岸市场人民币汇率分别报6.5195和6.5278,较上一个交易日分别上涨401个基点和329个基点。 除了对美元汇率表现强劲之外,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中的其他货币也是全部上涨。具体来看,人民币对欧元、日元和英镑汇率分别报7.8024、5.9767和8.5096,分别较上一个交易日上涨453个基点、78个基点和132个基点。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人大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赵锡军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自8月份以来连续升值,是中国经济持续向好以及美国经济未如预期般强劲等多方面因素作用下的结果。 赵锡军解释,从2015年年底到今年年初,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存在较大程度的贬值压力,市场也存有看空人民币汇率的言论,导致人民币汇率出现了较大波动。为此,我国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对跨境资本流动、贸易以及投融资等领域加强了监管,使得跨境资本流动变得更加规范,并恢复到比较正常的状态,市场上的投机和套利行为得到有效遏制。 赵锡军认为,我国经济基本面向好以及国际收支状况良好有助于人民币汇率的稳定。相反的是,美国经济并没有年初所预期的那么好,美元去年节节攀升,美元指数上涨强劲,但今年表现并不理想,原因在于美国的多个政策和改革不及预期,美国经济恢复的也不尽如人意,这些不确定性导致美元升至顶点后风险加大,近期市场中的避险资产黄金价格猛涨就是一个很好的佐证。而人民币在前期出现较大贬值后,也成为市场追捧的对象,市场对人民币的需求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升。同时,相比美国政策的不确定加大,中国的政策保持了延续性、稳定性,这也为人民币汇率强劲上升提供了支撑,市场预期也不断稳固。 苏宁金融研究院宏观经济中心主任、高级研究员黄志龙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人民币对美元连续升值,主要原因有两方面:一是美元贬值带来人民币被动升值;二是中国经济基本面稳健,8月份制造业PMI再次回升,说明中国经济的韧性十足,这也会在人民币汇率的波动中有所体现。 黄志龙表示,短期内,随着美元持续回落,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将保持稳中有升的趋势。另外,人民币汇率指数的波动将保持双向稳定波动的态势,显著上升的空间不大。 赵锡军也认为,短期来看,只要宏观经济基本面保持目前态势,各项政策明朗,整个经济走势保持稳定,那么,市场对人民币汇率的预期和情绪都会稳定保持一段时间。
一篮子货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