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本田就高田气囊问题与美车主和解 支付6.05亿美元

中国新闻网 2017-09-05 09:06:26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据日媒报道,关于美国车主等就高田公司安全气囊缺陷问题对汽车厂商发起的集体诉讼,本田公司近日宣布已达成和解,将支付共计6.05亿美元经济损失补偿。

报道称,此前已有日本及德国的5家企业达成和解,加上本田在内,和解金总额换算为日元将达逾13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7亿元)。

据了解,搭载高田公司安全气囊车数量最多的本田达成和解,补偿问题由此已跨过最大难关。据诉讼资料及本田的消息,和解金除了修车期间所需的打车费等的费用补偿外,还将用作呼吁车主更换气囊的资金等。

然而缺陷气囊在美国的回收率仍仅为40%左右,高田及汽车厂商需加紧应对以防止事故继续扩大。

集体诉讼中丰田汽车、马自达、斯巴鲁、德国宝马这4家公司5月达成了和解,将总计支付约5.53亿美元。之后日产汽车也就至少支付9700万美元达成了和解。美国福特汽车也被告上法庭,据美国媒体报道,原告方发表评论称将继续与该公司打官司。

本田已独自进行挨家访问等,呼吁召回(免费回收与修理)对象车辆的车主进行修理。和解产生的费用也包含已设想到的内容,本田说明称:“认为不会对(决算内容)造成重大影响。”

据悉,围绕高田的缺陷气囊问题,在美国相关事故可能已导致13人死亡,正在进行大规模召回。

责编 杨翼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本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