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恒集团核心品种医保报销受限 预计对明年销售影响占比5%~15%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04 00:18:32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方京玉 每经记者 郭荣村 每经编辑 张海妮    

每经实习记者 方京玉 每经记者 郭荣村 每经编辑 张海妮

9月2日,中恒集团(600252,SH)公告,随着《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7年版)》(以下简称国家医保目录)在各省市相继落地,公司主打产品“注射用血栓通(冻干)”在各省市二级以下医保基层报销受限,二级以下医院市场销售将受到一定影响。

中恒集团表示,2016年度注射用血栓通(冻干)销售收入占公司总营收的82.81%,2017年上半年占总营收的86.19%。中恒集团预计明年1月新的国家医保目录在全国全面执行后,预计对明年销售影响占比5%~15%。

明年销售额将受影响

目前,中恒集团主营业务为医药制造、食品生产、房地产开发三大板块,其中经营核心医药制造相关业务的主要子公司,为广西梧州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梧州制药)。2016年,医药板块的营业收入占中恒集团营业收入90%以上,而公司核心医药品种,心脑血管疾病用药“注射用血栓通(冻干)”全年销售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的82.81%。

中恒集团9月2日公告表示,2017年2月23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布了新版国家医保目录,明确了目录相关产品受限内容。近日,河南省人社厅下发相关通知,宣布自9月1日起全面执行2017年版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并明确对27个品种二级以下医疗机构不予报销。在27个报销受限产品名单中,梧州制药的注射用血栓通(冻干)在列。

中恒集团披露,2016年度,注射用血栓通(冻干)销售收入为13.83亿元,占公司营业收入的82.81%,其中二级以下医疗机构销售占比30%;2017年上半年,注射用血栓通(冻干)销售收入8.05亿元,占公司营业收入86.19%,其中二级以下医疗机构销售占比29.8%。

目前,已有河南、山东、湖北、安徽、浙江、江西、吉林等省市陆续公布,2017年9月1日起开始执行新版医保目录,后续山西、陕西、贵州等全国其他省份也将陆续执行。中恒集团表示,预计到明年1月份,全国会全面执行新的医保目录,预计对明年销售影响占比5%~15%。

公司:正积极采取应对措施

由于公司主打产品将在各省市二级以下医保基层报销受限,二级以下医院市场销售将受到一定影响,中恒集团在公告中表示,公司正积极采取应对措施,继续通过严控产品质量、加大学术推广力度、加强营销管理、精细化管理、增强研发力度,并增加研发及销售团队人员,全力做好市场开发、降本增效工作,确保公司产品在核心领域的市场优势地位。

据中恒集团年报披露,注射用血栓通(冻干)产品的专利起止期限为2006年至2026年。为增加公司主打产品规格种类,梧州制药于2014年3月向国家药监局提交申请,在原有注射用血栓通(冻干)三种规格100mg、150mg和250mg的基础上增加每支装500mg的新规格,并于同年7月开始在国家药监局药品评审中心进行评审。今年3月22日,中恒集团公告该申请最终不被批准。

目前虽然有部分省市公布自9月1日起实施国家医保目录,但中恒集团表示,较大部分省市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后续才会出台地方医保目录方案,全国全面推进该政策实施还需一定时间,政策的影响需待各省市实际实施推进时才能准确评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恒集团核心品种医保报销受限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