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台风“玛娃”逼近粤东 广东防总要求严防次生灾害

新华社 2017-09-03 21:05:58

今年第16号台风“玛娃”于2日下午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将于3日下午到晚上在广东汕尾到饶平沿海地区登陆一带沿海登陆。据广东省防总通报,“玛娃”的穿越纵深大、滞留时间长,极易在广东东北部山区引发山洪地质灾害。

3日11时,台风“玛娃”中心位于距离广东惠来南偏东方向约95公里的海面上。气象部门预计,“玛娃”将以每小时9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维持。

广东省气象台专家表示,“玛娃”属于秋季生成的南海台风,“不走寻常路”,其移动路径、强度、影响范围等复杂多变,不确定因素大。

广东省防总认为,防御台风“玛娃”面临多个不利因素。一是台风登陆后将直插梅州、河源等山区,穿越纵深大,滞留时间长,影响范围广,极易引发中小河流洪水和山洪地质灾害。二是影响区域可能与前两次台风部分重合,灾害叠加效应明显,使一些还没完全修复的基础设施“雪上加霜”。三是登陆时恰逢周末,是出行旅游的高峰期,给旅游景点和高速公路管控带来挑战,风险隐患增大。

广东省防总要求,及时组织危险区域人员转移,加强商船分类管理,强化旅游景点和交通安全管控,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防御措施落实到位。同时,严密防范台风后续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

来源:新华社 记者:田建川

责编 张弩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台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