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郑眼看盘:沪指冲出上升通道上轨 这次会是有效突破吗?

每经投资宝 2017-09-03 20:17:10

本周A股冲高震荡,上证综指全周累计涨1.07%至3367.11点,深证综指周涨2.42%至1956.35点。此外,中小板、创业板涨幅类似于深主板。

周五证监会核发了8家企业IPO批文,环比增加1家,那么,这将对近期大幅上涨的次新股有何影响?在技术面上,本轮行情走到现在基本上在一个上升通道内运行,前几天沪指冲出通道上轨,那么,此次会是有效突破吗?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

本周A股冲高震荡,上证综指全周累计涨1.07%至3367.11点,深证综指周涨2.42%至1956.35点。此外,中小板、创业板涨幅类似于深主板。

由全周情况看,资源股、次新股强势,创业板也相对稍强,只是沪市一些权重股表现稍弱,特别是银行股、保险股。之前那个周五集体疯涨的券商股本周虽然仍保持了强势,只是进一步上冲动能似乎不太足。

周五证监会核发了8家企业IPO批文,环比增加1家,这个分寸掌握得较好。在周五交易前,我曾担心这IPO不可测,由现在情况看,警报应已解除。

IPO增加1家可说是“恰到好处”的,其仅稍稍地给出些警示,但仍属温和,所以这条消息对如日中天的次新板块呈中性效应,对大盘的影响也是中性的。

我觉得下周次新股通常会按原先节奏走,不会受这条消息影响。部分主力有可能比较激进,其所操作的相关个股仍有可能涨得较好,但也有一些涨多的次新股容易冲高回落。投资者对次新板块可以跟风,但应始终记得机会是与风险并存的,应记得参与此类个股失手时的损失也会很大。

在创业板方面,既然并购重组相对以前来说没有那么紧,那么创业板下档空间基本上已被封堵了,投资者一般可趁回调时择优质品种介入。

下周市场可能维持相对强势,但上涨过快不太可能,因在技术面及政策面可能均有些限制。

在技术面上,本轮行情走到现在基本上在一个上升通道内运行,前几天沪指冲出通道上轨,但由量能看明显不是有效突破,所以拉回通道内运行是大概率事件。如果消息面出现些意外利空,则股指或许会回踩到3280点一带,但跌得太深恐怕一时很难。

由政策面看,在未来一个多月时间内,市场最乐见的可能是“股市平稳或平稳中有所上涨”。

9月份部分商业银行可能会因某种原因头寸比较紧,但我觉得不太可能对股市、债市造成过大冲击,因由近期人民币升值情况看,未来降准的机会实际上已有所增加。

周五美国公布的8月非农就业数据不太理想,进一步减少了美国年内继续加息机会。(郑步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来源: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 本周A股冲高震荡,上证综指全周累计涨1.07%至3367.11点,深证综指周涨2.42%至1956.35点。此外,中小板、创业板涨幅类似于深主板。 由全周情况看,资源股、次新股强势,创业板也相对稍强,只是沪市一些权重股表现稍弱,特别是银行股、保险股。之前那个周五集体疯涨的券商股本周虽然仍保持了强势,只是进一步上冲动能似乎不太足。 周五证监会核发了8家企业IPO批文,环比增加1家,这个分寸掌握得较好。在周五交易前,我曾担心这IPO不可测,由现在情况看,警报应已解除。 IPO增加1家可说是“恰到好处”的,其仅稍稍地给出些警示,但仍属温和,所以这条消息对如日中天的次新板块呈中性效应,对大盘的影响也是中性的。 我觉得下周次新股通常会按原先节奏走,不会受这条消息影响。部分主力有可能比较激进,其所操作的相关个股仍有可能涨得较好,但也有一些涨多的次新股容易冲高回落。投资者对次新板块可以跟风,但应始终记得机会是与风险并存的,应记得参与此类个股失手时的损失也会很大。 在创业板方面,既然并购重组相对以前来说没有那么紧,那么创业板下档空间基本上已被封堵了,投资者一般可趁回调时择优质品种介入。 下周市场可能维持相对强势,但上涨过快不太可能,因在技术面及政策面可能均有些限制。 在技术面上,本轮行情走到现在基本上在一个上升通道内运行,前几天沪指冲出通道上轨,但由量能看明显不是有效突破,所以拉回通道内运行是大概率事件。如果消息面出现些意外利空,则股指或许会回踩到3280点一带,但跌得太深恐怕一时很难。 由政策面看,在未来一个多月时间内,市场最乐见的可能是“股市平稳或平稳中有所上涨”。 9月份部分商业银行可能会因某种原因头寸比较紧,但我觉得不太可能对股市、债市造成过大冲击,因由近期人民币升值情况看,未来降准的机会实际上已有所增加。 周五美国公布的8月非农就业数据不太理想,进一步减少了美国年内继续加息机会。(郑步春)
郑眼看盘 沪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