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比特币继续“疯涨” 8月涨幅近六成

新华社 2017-09-02 11:12:46

比特币及其他主流数字货币的“疯涨”仍在持续。据国内数字货币交易平台火币网数据显示,1日下午,比特币价格再创历史新高,最高达每枚30799.67元,同期莱特币价格也创下历史新高。

据火币网数据显示,进入8月以来,比特币单月涨幅高达59%,莱特币涨幅达45.6%,以太坊涨幅达88.2%,纷纷进入上涨通道。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新华社天津9月1日电(记者毛振华)

近期,俄罗斯、澳大利亚、韩国等国的政策利好,比特币扩容激活,高盛等权威机构对比特币持续看好,以及ICO(首次代币发行)监管趋严等多个因素,共同造就了8月以来比特币价格上涨行情。

火币网特约分析师说,8月30日,俄罗斯证券交易所表示,将上线交易比特币等数字资产。今年以来,俄罗斯对比特币态度发生很大转变,经历了从禁止到推进合法化的过程。澳洲中立及左翼政党呼吁政府更好地容纳区块链技术。韩国则正式推出了概述比特币等数字资产监管框架的法案。

比特币扩容激活成为其价格从每枚2万元跨上3万元的分水岭。隔离见证使比特币单个区块能容纳更多笔交易,网络转账拥堵问题将得到一定缓解,进而让比特币区块链能够添加更多新技术。

此外,ICO监管日益趋紧,一定程度上也推高了比特币价格。近期,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就ICO风险警告投资者,国际比特币交易平台bitfinex已经暂停了向美国普通消费者提供ICO交易服务。在风险之下,资金开始从ICO项目向比特币、莱特币等市场较为成熟、风险相对较小的数字资产回流。

火币网首席运营官朱嘉伟表示,数字资产本身具有全球化特点,交易平台能够为全球的用户提供服务,在全球范围内针对不同国家的用户符合不同国家法律规定是大势所趋。他同时提醒投资者,比特币价格8月以来涨幅超过50%,投资者应注意价格异动风险,将风险控制在可控范围内。

责编 姚治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比特币 数字货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