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9月份A股将迎年内最大解禁潮 两市解禁总市值超3000亿元

中国证券报 2017-09-02 11:03:56

本月A股将迎年内最大解禁潮,两市解禁总市值超3000亿元。9月1日晚间公告减持的公司中,立思辰、国祯环保等多家公司就是在刚解禁或者接近解禁期就宣布了减持计划,值得注意的是,不少公司在发布减持计划前几个交易日股价大幅上涨。

多家公司股票遭大举抛售

国祯环保公告,因战略调整,股东丸红株式会社及其一致行动人北京丸红,拟六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方式或协议转让方式,减持其持有的公司全部股份,即合计减持4554.9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9%。

融捷股份公告称,持有公司6.04%股份的股东柯荣卿计划在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519.3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2%。减持计划实施完毕后,柯荣卿持有公司4.04%股份,将不再是持股5%以上股东。

榕基软件多位高管拟合计减持不超1.73%股份。榕基软件公告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副董事长、常务副总裁侯伟及副总裁李惠钦、万孝雄计划6个月内以大宗交易或者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1074.9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的1.73%。

南极电商同日公告,东方新民控股有限公司和蒋学明作为一致行动人,现合计持有公司11.38%股份,鉴于自身经营需要,计划6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不超过4%。

多家公司刚解禁即减持

记者梳理发现,发布减持公告的公司多为中小创股票。关于减持原因,大部分公司表示是出于自身经营或投资需要,不过也有公司属于投资到期退出。如獐子岛公告,持有公司8.32%股份的股东北京吉融元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岛一号证券投资基金,计划3个月内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比例3%。减持原因为根据和岛一号基金的产品要素,基金管理人决定在基金存续期结束前有效完成投资退出。

记者发现,不少公司在发布减持计划前几个交易日股价大幅上涨。如恒泰实达9月1日涨停,公司当晚公告,股东常州德丰杰计划3个月内减持12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9%。

多家公司则是在刚解禁或者接近解禁期就宣布减持计划。如迪瑞医疗1.0663亿股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于9月11日解禁,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一致行动人8月18日已宣布减持计划。

立思辰9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副总裁林亚琳计划6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580万股,占总股本比例0.07%,其7月27日刚解禁570.89万股定增配售股,9月6日公司还将解禁2110.47万股。此外,国祯环保8月1日解禁了1.22亿股。

数据显示,9月份A股解禁股数量创今年以来新高,9月解禁达290.64亿股,按照目前股价统计,9月份两市解禁总市值超3000亿元。创业板解禁数量为29.8亿股,解禁市值为今年以来新高。下周还将有33家上市公司合计90.44亿限售股解禁,解禁市值规模达到816.56亿元,环比上升57.07%。

(来源:中国证券报 记者:欧阳春香 本文有改动)

以上内容为每经网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转载,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编 张杨运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解禁潮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