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主力资金连续4日大幅净流出,恒生电子盘中涨停创9月新高!下周一留意这只钢铁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01 16:12:16

今日两市主力资金继续出现大额净流出,净流出额104.8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增加,已是连续4个交易日大幅净流出。8月22日上周二盘后提醒留意的恒生电子(600570)依托5日均线强势上涨,盘中一度涨停,收盘大涨逾7%,创出9个月新高。

每经编辑 每经编辑 何剑岭    

跟着主力资金去炒股

▲上证指数日K线图

回顾今日大盘及盘前提醒留意个股表现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今日沪指在5日均线附近强势震荡,再收一颗带上下影的阳十字星,本周已连续4个交易日收十字星形态K线。盘面上,资源股全面走强,但金融股较弱,中小盘题材股也相当活跃。值得注意的是,沪市成交量小幅上升,创出了近9个月的新高。量能虽然放大,但指数的拉升并未匹配,4颗十字星下需注意短线震荡的可能。

今日盘前提醒留意的1只个股表现较弱:上海电气(601727)全天弱势震荡,收跌逾2%,成交量也小幅缩减。

而8月22日上周二盘后提醒留意的恒生电子(600570)依托5日均线强势上涨,盘中一度涨停,收盘大涨逾7%,创出9个月新高。自提醒留意以来,8个交易日累计最高涨幅近14%!

▲恒生电子日K线图

主力资金本周连续4日大额净流出

本周两市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出636.28亿元,净流出额较前一交易周大幅增加。

今日大盘放量强势震荡收带上下影的阳十字星线,两市主力资金继续出现大额净流出,净流出额104.8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增加,已是连续4个交易日大幅净流出。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超过1亿元的个股巨幅增加为32只,其中,盛屯矿业、西山煤电、四维图新位居主力资金净流入前3名;主力资金净流出超过1亿元的个股小幅减少为38只,其中,格力电器、中国建筑、中国联通位居主力资金净流出前3名。

此外,从今日主力资金动向来看,主力资金关注的重点较为集中于:钢铁股。

今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

前10位个股解析

今日异动个股点评

★酒钢宏兴(600307)

●看点:

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截至昨日17:00,两市共有3166家公司披露中报业绩,其中2225家公司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70.28%。从行业分布来看,钢铁行业内中报净利润同比增长公司家数占已披露中报公司家数比例达到87.50%。钢铁等大绩优行业成为本轮业绩浪行情中的佼佼者,市场表现位居前列。今日钢铁行业涨幅3.55%,位居两市各行业板块涨幅第二位。

●点评:

该股自去年6月底探低之后,一直处于横盘窄幅震荡回升之中,今年2月中旬和8月初形成两个阶段性高点。今日股价依托5日均线强力拉升,逼近8月初阶段性高点,创出近1个月新高,有望继续向上突破。同时成交量明显放大,也创出近1个月新高。

风险:大盘高位连续盘整,连收4颗十字星,成交量虽有放大但并未与指数匹配,短线或面临震荡。盘面上权重股集体走强,前期强势股回调比较明显。

▲酒钢宏兴日K线图

近20个交易日两市主力资金

净流入额变动图表


今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出)

前10只个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主力资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