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业绩支撑利好钢铁板块 安阳钢铁封板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01 09:56:20

安阳钢铁开盘直线封板,钢铁板块冲高,凌钢股份涨6%,方大特钢、韶钢松山急速跟涨。

三季度以来,市场迎来一场中报业绩浪盛宴,一大批中报大幅增长或扭亏公告接踵而至,净利润同比倍增,甚至超十倍已不足为奇,大大刺激了投资者追随业绩浪行情进行投资,对大盘持续上行并创出年内新高形成重大推动力。截至昨日收盘,大盘7月份以来累计上涨5.36%。

而从板块的市场表现来看,7月份以来,钢铁(25.93%)、有色金属(25.88%)、银行(13.70%)、非银金融(11.60%)、建筑材料(6.46%)和采掘(6.04%),钢铁板块涨幅排行第一。

从上述板块市场表现来看,与今年中报的业绩浪行情不谋而合。《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昨日17:00,两市共有3166家公司披露中报业绩,其中2225家公司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70.28%。

从行业分布来看,银行(95.00%)、采掘(87.72%)、钢铁(87.50%)、有色金属(87.13%)、建筑装饰(81.90%)等行业内中报净利润同比增长公司家数占已披露中报公司家数比例居前,均在80%以上。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出,钢铁等大绩优行业成为本轮业绩浪行情中的佼佼者,市场表现位居前列。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证券日报)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业绩支撑利好钢铁板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