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两融龙虎榜

每经网首页 > 两融龙虎榜 > 正文

【两融数据淘金】融资余额4连阳创年内新高 非银金融行业获10亿元融资盘抢筹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01 09:18:11

两市融资余额9416.82亿元,环比明显上升0.70%;融资买入额562.19亿元,环比微幅下降1.06%。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多达26个出现融资净买入,几乎全部飘红,非银金融行业更是获得10亿元的融资盘抢筹。

每经编辑 每经编辑 何剑岭    

昨日大盘缩量收阴十字星,两市融资余额继续明显上升,4连阳站上9400亿元,并创出近164个交易日(即年内)新高;不过融资净买入额出现微幅下降。具体数据而言,两市融资余额9416.82亿元,环比明显上升0.70%;融资买入额562.19亿元,环比微幅下降1.06%。


行业融资净买入全面飘红 非银金融行业获10亿元融资盘抢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发现,从行业角度来看,融资净买入重归全面强势: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多达26个出现融资净买入,几乎全部飘红,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增加,其中更有多达20个行业融资净买入额超过亿元,也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增加;非银金融行业更是获得10亿元的融资盘抢筹。

融资净买入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非银金融(10.03亿元)、有色金属(7.03亿元)和电子(4.90亿元)

融资净卖出方面,没有1个行业融资净卖出额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减少,国防军工行业融资净卖出额居首。

融资净卖出额居前2位的行业分别是:国防军工(-0.57亿元)、轻工制造(-0.21亿元)

洛阳钼业融资净买入额居首 中国平安现小额融资净卖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从个股的融资净买入额来看,两市有多达16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增加。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前3位个股分别是:洛阳钼业(3.33亿元)、中国联通(2.79亿元)和华泰证券(2.58亿元)

昨日以钴、锂等为代表的小金属概念股就出现了大幅上涨。分析人士指出,具有广阔运用前景的小金属即将经历自然周期下的供需调节,在此背景下,相关上市公司盈利有望出现改善,具备长期关注价值。昨日洛阳钼业股价大涨近9%,逼近历史高点。

而从融资净卖出额来看,两市仅有1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巨幅减少。融资净卖出额居前的3位个股分别是:中国平安(-1.22亿元)、银泰资源(-0.77亿元)和四维图新(-0.75亿元)

根据数据,截至8月30日,中国平安、中国太保、中国人寿和新华保险四家上市险企相关账户重仓的A股股票市值增长了375亿元,大部分险资账户二季度在二级市场上采取了新进和增持的投资策略。昨日中国平安股价微跌0.67%。

洛阳钼业融资余额增幅居首 银泰资源小幅回落

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增长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洛阳钼业(18.65%)、海大集团(18.35%)和海螺水泥(16.46%)

而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下降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银泰资源(-12.34%)、同花顺(-11.66%)和分众传媒(-11.19%)

昨日银泰资源股价涨逾4%,强势反弹。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两融 融资融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