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未来商业人物

每经网首页 > 未来商业人物 > 正文

酷派CEO刘江峰因“个人事务”离职 蒋超接任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31 22:11:20

今日(8月31日)下午,酷派CEO刘江峰在朋友圈转发了一篇“COOL M7线下渠道首销即将开启”的文章,并配文道,“收山之作,敬请光临”。由此,外界纷纷猜测刘江峰或从酷派离职。

今晚,酷派集团(2369.HK)发布的一则公告证实了这一消息。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卢祥勇

公告显示,刘江峰因希望投入更多时间于其他个人事务,于当天辞任公司首席执行官一职。酷派集团董事会称,公司执行董事兼副主席蒋超已获委任为公司首席执行官。

刘江峰在酷派仅仅任职了1年零15天,而在其任期刚满一年的2017年8月16日,刘江峰在酷派新品发布会上曾感叹道,“在酷派的这一年(经历),是我过去20多年职业生涯里都没有碰到的情况。”

受乐视资金链危机的影响,酷派的日子确实不好过。近一个多月来,酷派接连接到平安银行、宁波银行以及浦发银行的起诉案,要求酷派提前还债、归还承兑汇票,补足保证金等,而三宗诉讼共追讨的金额高达2.4亿元人民币。

继2016年巨亏42亿港元后,8月15日,酷派集团在港交所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目前经营未有改善,仍处于持续亏损状态,基于对集团未经审核综合管理账目的初步评估,集团截至2017年7月31日的营业收入约为27.16亿港元,同比下滑约52%,且集团流动资产已低于流动负债,近期偿债压力加大。

眼下,解决资金危机已成为酷派最棘手也最为紧迫的事。而此前不久,酷派方面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曾就资金危机问题回应称,“公司目前有百亿优质资产(土地),具体接下来董事会会做决策。”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