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两融龙虎榜

每经网首页 > 两融龙虎榜 > 正文

【两融数据淘金】融资余额站上9300亿元创93日新高 非银金融行业再迎近10亿元巨额融资盘抢筹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30 09:23:02

两市融资余额9331.05亿元,环比明显上升0.42%;融资买入额555.49亿元,环比小幅下降18.50%。厦门国贸融资净买入额居首。

每经编辑 每经编辑 何剑岭    

昨日大盘缩量收小阳线,两市融资余额继续明显上升,站上9300亿元并创出近93个交易日新高;不过融资净买入额出现小幅下降。具体数据而言,两市融资余额9331.05亿元,环比明显上升0.42%;融资买入额555.49亿元,环比小幅下降18.50%。


行业融资净买入维持强势 非银金融行业再迎近10亿元巨额融资盘抢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发现,从行业角度来看,融资净买入仍然维持强势: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多达23个出现融资净买入,与前一交易日持平,其中更有多达15个行业融资净买入额超过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微幅增加;非银金融行业再度迎来近10亿元巨额融资盘抢筹。

融资净买入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非银金融(9.63亿元)、商业贸易(3.13亿元)和建筑装饰(2.96亿元)

融资净卖出方面,有2个行业融资净卖出额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减少,钢铁行业融资净卖出额居首。

融资净卖出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钢铁(-1.74亿元)、国防军工(-1.23亿元)和医药生物(-0.45亿元)

厦门国贸融资净买入额居首 中国平安现小额融资净卖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从个股的融资净买入额来看,两市有8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减少。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前3位个股分别是:厦门国贸(3.54亿元)、中信国安(2.33亿元)和上海医药(2.22亿元)

据悉,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将于2017年9月3日至5日在福建省厦门市举办。分析人士指出,此次会晤有望为金砖国家间贸易注入新活力,而厦门自贸区受益“一带一路”倡议,或与金砖国家间有更进一步的融合发展。在此背景下,福建板块个股或迎来较好的布局时机。昨日厦门国贸股价强势涨停,创出2年零2个月新高。

而从融资净卖出额来看,两市有2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减少。融资净卖出额居前的3位个股分别是:中国平安(-1.31亿元)、方大炭素(-1.18亿元)和盛和资源(-0.85亿元)

8月29日晚间,随着新华保险发布2017年中期业绩报告,五大上市险企——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人保、中国太保、新华保险的中考“成绩单”全部亮相。与股价相比,上市险企的业绩同样“亮眼”,6个月净赚782.06亿元,多项核心数据“刷”出新高度。昨日中国平安股价涨1.53%。

中国银河融资余额巨幅增长 上海机场小幅回落

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增长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中国银河(41.80%)、上海医药(31.30%)和东方证券(15.85%)

昨日晚间,又有5家上市券商发布半年报,其中海通证券实现营业收入128亿元,刷新此前的排名,占据行业第二的位置。至此,除中国银河之外,已有27家A股上市券商中报出齐。27家券商共计实现营业收入1171.5亿元,实现净利润386.3亿元。昨日中国银河股价涨4.00%,盘中创出上市7个月以来新高。

而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下降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上海机场(-11.27%)、盘江股份(-10.70%)和富奥股份(-8.45%)

上海机场25日晚间发布半年报,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98亿元,同比增长14.7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96亿元,同比增长20.56%。半年报前十大股东中,证金公司持股7970.1万股。昨日上海机场股价涨逾2%,逼近5月底阶段性高点。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两融 融资融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