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富力被曝有意投资非洲?知情人:是张力个人投资与富力无关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29 18:32:49

以6折价格从万达手中接盘77个酒店项目,富力地产开始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与中渝置地联合接盘万达放弃的伦敦地块后,紧接着富力地产被曝光准备进军非洲,投资津巴布韦钢铁公司。

每经编辑 梁秋月

每经记者魏琼 每经实习编辑梁秋月

据津巴布韦当地媒体8月28日(当地时间)报道,津巴布韦工业部长Mike Bimha表示,富力地产在接下来的18个月内初步向津巴布韦钢铁公司投资10亿美元。

报道称,津巴布韦总统Robert Mugabe已经和富力地产联席董事长张力举行了会议,已经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投资金额在第二、第三阶段可能会上升至20亿美元。

作为房地产企业,富力地产为何要投资钢铁公司,这一投资举动颇为费解。

经《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多番求证,据一位知情人透露,此次与津巴布韦钢铁公司的合作属于张力的个人投资,与富力地产无关。

该知情人表示,张力有很多自己的生意,关于资金是否与富力地产存在关系,该知情人表示不清楚,不好讲。

关于富力地产海外布局,每经记者从富力2016年年报披露的信息查询到,截至2016年年底,富力地产在马来西亚投资有公主湾项目,在澳大利亚开发布里斯本一号、布里斯本袋鼠角项目以及墨尔本凯尼雅思项目四个项目。

关于收购万达放弃的伦敦项目,据观点地产报道,在28日中渝置地控股有限公司中期业绩会上,中渝置地副主席及董事总经理林孝文表示,目前富力和中渝置地在九榆广场项目中各占50%的股权。

加上早前富力地产以1.5777亿英镑从CLS Holdings手中买下九榆地区Vauxhall Square项目,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富力地产已在伦敦完成2笔投资。

富力集团董事长在2017年中期业绩会上表示,大部分企业走出去的速度很慢,占比都在10%以下,富力地产海外业务占比为个位数,风险在可控范围内。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连续多日上涨的富力地产股价于29日出现下跌,截至29日收盘,每股价格为17.58港元,下跌2.0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富力 投资非洲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