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两融龙虎榜

每经网首页 > 两融龙虎榜 > 正文

【两融数据淘金】融资余额小幅下降终结4连阳 中国联通融资净买入额居首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28 09:38:11

两市融资余额9227.06亿元,环比小幅下降0.12%;融资买入额461.09亿元,环比大幅上升20.94%。

每经编辑 每经编辑 何剑岭    

上周五大盘放量收长阳线创1年零8个月新高,不过两市融资余额出现小幅下降,终结4连阳;融资净买入额则出现大幅上升。具体数据而言,两市融资余额9227.06亿元,环比小幅下降0.12%;融资买入额461.09亿元,环比大幅上升20.94%。


行业融资净买入明显降温 有色金属行业融资净买入额继续居首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发现,从行业角度来看,融资净买入出现明显降温: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仅有7个出现融资净买入,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减少,其中仅有3个行业融资净买入额超过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微幅减少;有色金属行业融资净买入额仍然居于首位。

融资净买入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有色金属(3.29亿元)、通信(2.15亿元)和非银金融(1.89亿元)

融资净卖出方面,有9个行业融资净卖出额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巨幅增加,建筑装饰行业融资净卖出额居首。

融资净卖出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建筑装饰(-3.45亿元)、房地产(-2.58亿元)和交通运输(-2.35亿元)

中国联通融资净买入额居首 中国建筑遭小额融资净卖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从个股的融资净买入额来看,两市有4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微幅减少。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前3位个股分别是:中国联通(1.50亿元)、浦发银行(1.42亿元)和中国铝业(1.28亿元)

在8月25日召开的“中国联通物联网生态大会”上,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指出,创新业务发展是联通混改考虑的重要因素之一。中国联通积极引入战略投资者在物联网等领域开展深度战略合作。上周五中国联通股价缩量微幅上涨接近平收。

而从融资净卖出额来看,两市有3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增加。融资净卖出额居前的3位个股分别是:中国建筑(-1.49亿元)、中国平安(-1.35亿元)和厦门国贸(-1.24亿元)

中国建筑8月22日晚间披露半年报,公司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252.55亿元,同比增长11.8%;净利润180.38亿元,同比增长12%。股东方面,证金公司持有约6.7亿股,持股比例2.23%,新晋第三大股东。上周五中国建筑股价放量上涨2.49%。

星网锐捷融资余额小幅增长 金杯汽车微幅回落

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增长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星网锐捷(13.60%)、立讯精密(12.23%)和大唐发电(11.68%)

8月24日,星网锐捷发布2017年半年报,营收为23.86亿元,同比增长27.24%; 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182.49万元,同比增长34.51%,符合市场预期。同时,公司在半年报中还预测1-9月公司净利润为1.94-2.29亿元,同比变动10%-30%。上周五星网锐捷股价放量大跌近6%。

而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下降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金杯汽车(-8.35%)、本钢板材(-7.99%)和桂冠电力(-7.96%)

8月24日,金杯汽车发布2017年中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80亿元,同比增长10.19%;净利润为-3.37亿元,同比下降671.87%;每股收益为-0.31元。上周五金杯汽车股价放量大跌逾6%。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