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早新闻|酷派一月遭3家银行催债2.4亿;韩国乐天百货欲为中国业务继续砸钱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28 07:45:28

宏观

央企去杠杆进入“实操”阶段】

日前从国资委获悉,国资委将多举措助推国有企业去杠杆,降低央企负债率。下一步,国有企业将在控制债务规模,降低金融杠杆方面做出表率。作为国企“去杠杆”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场化债转股正在提速,多家国企与银行密集签约债转股协议。随着债转股的持续推进,更多的债转股资金将陆续到位,助力企业处理不良资产、降低债务负担。(经济参考报)

【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在天津隆重开幕】

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式昨晚在天津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本届全运会主火炬由“津娃”和机器人共同点燃。约8500名运动员将在8月28日到9月8日的12天时间里参加20多个大项的比赛。本届全运会不设金牌、奖牌榜,部分项目打破省区市界限,允许“跨省份组合”参赛。同时,本届全运会还设立了群众比赛项目。(央视)

【人民日报海外版:部分企业非理性投资危及经济 但走出去战略不变】

上半年中国企业对外投资下降超四成。在今年以来的强监管态势下,中国企业对外投资似乎“降温”不少。中企“走出去”真的放缓了吗?专家指出,部分企业“非理性投资”既危及国家金融和经济安全,也损害中国企业的国际形象。今年以来的监管就是要防风险祛“虚火”,但中国鼓励企业“走出去”的战略不变,中企出海行稳方能致远。(人民日报海外版)

【中国已经成为全球购物中心建设最为活跃的市场】

仅在今年8月,广州就有3家大型购物中心开业。而来自商务部的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底,全国大中型购物中心项目数量已超过4000家。赢商网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预计开业购物中心将高达864个。中购资讯预测,到2025年中国购物中心数量将达到10000家左右。而在购物中心建设狂飙猛进的同时,整个行业则面临有效供给不足,无效供给过剩的问题。(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中铁总年内基本完成公司制改革,“涉路土地开发”成关注点】

在中国企业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李锦看来,土地挂牌推介是中铁总进行混改的一次开拓性尝试,预计还会有其他的混改举措推出。据悉,目前中铁总已形成了总公司公司制改革方案和改制后公司章程建议方案,待批复后实施推进。此外,研究制定了铁路局公司制改革指导意见和改制方案示范文本,今年内基本完成。(证券日报)

【产品投向不明 乐视金融涉嫌关联融资】

在乐视遭遇“钱荒危机”后,乐视金融也陷入舆论旋涡。近日,有消息称,乐视金融总裁杨新军已提出离职,同一时期离开的,还有乐视金融副总裁兼CTO丁晓强。受到母集团“钱荒危机”、高管频繁离职等不利因素影响,乐视金融的产品销售情况并不乐观。更为重要的是,乐视金融多款理财产品的来源方为其关联公司,具体资金投向也不明确,被市场人士质疑存在关联融资之嫌。(北京商报)

【酷派一月遭3家银行催债2.4亿 如何活下去成首要问题】

对于老牌手机厂商酷派而言,如何活下去成了首要问题。8月21日,在港上市的酷派集团公告,上海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已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判令酷派附属公司立即补足银行承兑汇票保证金人民币8996.7万元。这是一个月内酷派第三次被银行催债。7月27日,平安银行深圳分行对其提起诉讼,要求酷派附属公司宇龙通信立即偿还8000万元人民币贷款。8月18日,酷派披露宁波银行深圳分行起诉宇龙通信等附属公司,要求立即还清承兑汇票7000万元。(新京报)

【人民日报评海底捞事件:打开后厨 让食品安全看得见】

一度被视为餐饮界标杆的海底捞,近日因食品安全卫生问题被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人民日报刊文称,海底捞事件,给整个餐饮行业再次敲响了警钟。要看到,新食品 安全法“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的原则,不只是写在纸上;公众的注意力和部门的执法态度,也不会被一时一事的表态牵着 鼻子走。每一家餐饮行业都需要以消费者利益为出发点,主动打开后厨,让食品卫生看得见;填补管理漏洞,消除卫生死角,让舌尖安全有保障,方可不负消费者的 信任与期待。(人民日报)

【倡议员工增持老板却拟“先跑”安居宝董事长携高管欲套现】

安居宝此前倡议员工增持,公司股价四天上涨了38.92%。然而时隔三个月不到,8月25日,安居宝发布“关于大股东、董监高的减持计划”,之前倡议员工增持的董事长张波与公司高管等7人拟合计减持2539.43万股,与此同时,当初响应倡议增持了公司股票的员工目前粗略计算已浮亏19.8%。(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IPO常态化正反馈效应显现,38只新股不足五连板】

种种迹象显示,新股发行常态化持续推进,在满足实体经济融资需求的同时,也正在给一二级市场带来正向反馈效应:市场的估值结构趋向于合理,打新的制度套利空间正在逐渐消失,一些次新股甚至正在临近破发边缘。WIND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以来上市交易的新股中,连续涨停交易日数低于5天(不含5天)的新股数量已经高达38只。(经济参考报)

【公私募8月扎堆调研汇金社保概念股】

统计数据显示,不少机构在8月呈现出超高的走访频率。从机构调研的标的来看,不少基金更关注有特殊机构持仓“背景”的公司。截至8月27日,本月最受公私募基金关注的歌尔股份、伟星新材、中航机电等股票是汇金公司的重仓股,利亚德等多股则长期受到社保基金组合的“潜伏”,而这些个股通常也早已有基金等机构资金扎堆。(上证)

【白酒股业绩渐入佳境 社保证金“添杯”】

截至8月26日,19家A股白酒公司中,12家已披露半年报,其中11家业绩增长,仅一家业绩略降。未披露半年报的公司中,有3家作出业绩预测,预增、略增、续亏各一家。此外,多家公司在二季度获得社保基金进驻或证金增持。业内人士分析,随着中秋节、国庆节等传统节假日的来临,白酒即将迎来传统消费旺季,加之行业全面复苏,下半年白酒板块在混改、产融结合、涨价等预期的推动下,业绩持续增长可期。(上海证券报)

【2200家公司披露半年报 七成公司净利增长】

截至27日晚,沪深两市共有2194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7年半年报。数据显示,2194家公司上半年实现归属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合计6915.1亿元,同比增长25.6%。其中,1560家公司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占比71%。(中国证券报)

国际

【韩国乐天百货损失惨重 欲为中国业务继续砸钱】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7日报道,因“萨德”风波遭受重创的韩国乐天百货,正在考虑为公司的中国业务注入更多资金。报道称,这家韩国最大的百货业公司今年3月已向中国市场注资3.1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1亿元),集团计划在香港发行新一批由韩国进出口银行担保的债券。外媒引述乐天百货一名高层说,这批债券总值约3亿美元,一部分融资所得将用来支持公司的中国业务。(人民日报海外版)

【法国财长证实将联合德国向互联网巨头征税】

法国财长Le Maire称,法国和德国将在九月中旬提交一个计划,向谷歌、苹果、亚马逊和Facebook等互联网巨头征税。Le Maire称,法国不能接受这些公司在欧洲获取大量利润,却不按照欧洲企业的标准支付相应的税费。(华尔街见闻)

【伊拉克政府军收复“伊斯兰国”在伊最后主要据点】

伊拉克政府军官员27日说,政府军已收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伊的最后主要据点泰勒阿费尔镇。伊联合行动指挥部中将亚拉拉在声明中称,伊政府军和什叶派民兵武装27日收复泰勒阿费尔镇北侧的最后两个街区,泰勒阿费尔镇现已完全解放。但目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仍控制泰勒阿费尔镇以北约10公里的阿亚迪亚地区,政府军正在向这一地区前进。(新华国际)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