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科技

每经网首页 > 新科技 > 正文

一个月遭三家银行起诉 酷派:公司目前还有百亿优质资产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25 11:43:09

每经编辑 王晶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曾健辉

风雨飘摇的酷派集团如今面临着被多家银行追债的局面。

继宁波银行、平安银行之后,浦发银行近日也将酷派集团告上了法庭。根据酷派集团最新公告显示,酷派近日接到了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深圳分行的民事起诉状,公司被要求补足银行承兑汇票保证金约8996.7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诉讼已经是近一个月时间里,酷派接到的第三家银行起诉案。8月18日,酷派接到宁波银行深圳分行的民事起诉状,被要求归还差额款项4900万元及利息。时间再往前推22天,酷派首次收到平安银行深圳分行的民事起诉状,要求提前偿还8000万元贷款。

眼下,解决资金危机是酷派最棘手也最为紧迫的事情,但实际上,酷派集团的财务状况已经进一步恶化。继2016年巨亏42亿港元后,8月15日,酷派集团在港交所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目前经营未有改善,仍处于持续亏损状态,基于对集团未经审核综合管理账目的初步评估,集团截至2017年7月31日的营业收入约为港币27.16亿元,同比下滑约52%,且集团流动资产已低于流动负债,近期偿债压力加大。

8月24日,就外界关心的“酷派将如何应对多家银行起诉案?”一事,《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联系了酷派方面,酷派表示:“公司目前有百亿优质资产,具体接下来董事会会做决策。”

公开资料显示,酷派创始人郭德英2008年曾购入深圳科技园北区地块。此外,在东莞松山湖也有占地数百亩的生产基地,而这些土地资源就是价值接近百亿的资产。不过,据21世纪经济报道,酷派CEO刘江峰在8月16日的酷派新品发布会上曾表示:“半年前都谈过(卖地),但董事会过不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一个月遭三银行起诉 酷派:公司目前还有百亿优质资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