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游戏

每经网首页 > 游戏 > 正文

巨人网络半年净利6.97亿元 手游业务同比增143%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25 09:36:54

巨人网络手游业务收入占到了公司营业收入的一半以上,金额也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近1.5倍。

每经记者 夏冰 每经编辑 卢祥勇

8月24日晚,巨人网络(002558.SZ)披露2017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0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3.6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9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9.55%。

公告称,得益于报告期内公司移动游戏的拓展和产品结构调整。按产品类型来算,上半年公司手游业务收入7.74亿元,占营业收入的比重达到55.17%,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143.07%。端游收入5.87亿元,占营业收入的比重达到41.86%,收入比上年同期减少15.74%。

“巨人网络打算出《征途2》,这种游戏到最后成功可能性蛮大的,除此之外,其电竞产品也做得还不错,现在在抓产品。从巨人网络走的路子来看,应该是网易那种精品游戏的路子。”伽马数据分析师刘超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析。

游戏观察创始人丁鹏也认为,“巨人未来很重要的依旧是和《征途》绑定,除此之外,它之前的明星产品《球球大作战》只能带来短期的业绩。未来,其还要注意核心产品《球球大作战》正遭遇用户数下滑的风险。”

巨人网络总裁刘伟在今年上海CJ举办期间曾表示,“在过去的17年里,网络游戏行业无疑是增长最高速的行业,经过17年的发展到2000亿市场规模。伴随着高速增长和每年上千款新游的推出,玩家呼吁最多的还是没有‘好游戏’玩。”财报披露,公司计划每年投入2亿元资金建设研发平台,招募、扶持游戏开发团队。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